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定制百家争鸣】爱思普曾苑威:平台一体化 实现行业超融合

    【定制百家争鸣】爱思普曾苑威:平台一体化 实现行业超融合

    2017-12-27 11:13: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啤酒贤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百家争鸣】爱思普曾苑威:平台一体化 实现行业超融合

    定制百家争鸣,共鉴芳华人居。在12月15日-16日的中国大定制家居行业年会上,爱思普信息咨询CEO曾苑威接受了中华衣柜采访,我们来听听这位思维超前的CEO是如何看待平台方这个中间环节对于各个行业的影响的。

    【中华衣柜网】:曾总,您企业的主营业务是什么呢?

    爱思普

    【爱思普 曾苑威】:爱思普信息咨询主要做德国SAB的ERB软件,我们的专长是在定制家居行业为企业做ERB的实施服务。定制家居行业特性太强了,很多时候在行业要实施ERB其实不是很容易,相对来讲挑战比较大。在业内,让世界一流的ERB——德国的SAB软件在企业完成落地,爱思普还是有自己的专业性,也有相当的经验。

    【中华衣柜网】:它跟定制家居行业的高匹配度具体体现在哪些地方?

    【爱思普 曾苑威】:定制家居的行业特性很强,尤其是生产过程是相当自动化的,可以说是非常经典的工业4.0行业。整体自动化,但是也很柔性,产品因为是定制的,因而也是唯一的。所以跟其他行业里的大规模标准产品、成品家居不一样。在定制的基础上,客户的需求要留到后面。生产做好,经营好,最后把成本数据结算到财务是非常困难的,数据量也是很大。SAB在柔性制造方面,配置、标准、功能很丰富,能够解决定制家居行业特性的需求,并把它落地好。

    【中华衣柜网】:您刚刚有说到,咱们企业为行业作好了信息上的最后一公里角色,具体是指什么呢?

    【爱思普 曾苑威】:在定制家居行业,产品生产完给到消费者,从这个角度,最后一公里讲的是物流、安装。定制家居非常担心辛苦做好的产品,最后在物流环节或安装、服务环节做不好,导致全盘皆输。

    企业信息化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所有数据原则上是从前端消费者那边产生的,再通过生产设备进行提升,最后通过一系列企业经营活动产生出来。但是信息最后一公里,要去到后端进行经营、财务、成本分析。很多公司经营需要对照我们生成的财报、成本报表,但定制企业里很多都没有比较好的ERB去支撑运营,最后一公里,就是在定制企业,做产品安装等企业忽略的服务。实施这一公里,企业可能本身觉得难,也没有专业的团队去服务他们,所以我们希望解决这个痛点。

    正如欧派姚总讲的,定制家居企业要做大做强,信息化一定要做好。信息化不单指前端的信息化,还包括后端经营,财务端的信息化同样重要。也希望以后大家在讲解定制化、工业4.0,不要只讲前端自动化,还要讲后端信息化,自动化高度集成概念本身也是工业4.0的一部分。

    【中华衣柜网】:今年年会,非常注重打通生产制造企业跟供应链企业上下游,平台方作为中间环节,能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什么呢?

    【爱思普 曾苑威】:我们在整个定制产业里平台很多,系统也非常多。前端有设计软件,生产环节有ERB,后端也有跟供应链对接的环节。平台一体化说的是,行业有好多个平台,但是平台都必须打通,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才能够很畅顺的运作起来,这也是超融合的概念。平台一体化起到了桥梁作用,将物流、供应链、信息流、资金流都畅顺的集成在一起。

    我对全屋定制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3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3>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3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3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3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3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3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74381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