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质量与技术创新交流大会召开

    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质量与技术创新交流大会召开

    2017-12-23 17:08: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明理保卫小海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质量与技术创新交流大会召开

    12月18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万全智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技术创新与应用交流大会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秘书长段蕊、国家标准评估中心副巡视员崔风喜、国家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高级工程师果荔、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研究所研究员刘凡、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戴自祝、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化学所所长张彭义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万全、莱克、TCL、皓庭新风、上海哈克、三个爸爸、宾肯、杭州卡丽、亚都、零微科技、高科金信等近200家企业齐聚一堂,畅谈空净行业新变革,引领技术新潮流。会议由友好净控CTO黄建国主持。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408.png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秘书长 段蕊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434.png

    友好净控科技(浙江)有限公司CTO 黄建国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秘书长段蕊首先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在消费升级驱动下,空气净化产品经历了14年15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在行业标准引导空净市场的有序净化背景下,正在逐渐趋于理性发展。十三五期间,中国空净行业的发展将由资源驱动、规模驱动向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转变,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新的生产组织方式给行业带来的是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639.png

    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 戴自祝

    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戴自祝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下大环境中,空净产业炙手可热,但当前产业发展不平衡,这就需要行业市场的规范,以增加各个产业的互惠共赢。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734.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鲁建国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在致辞中讲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增长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空气净化器正是这个行业的主要问题,我们的发展的深度还不够,高端的产品还相对较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来探讨行业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深入解读,把脉空净行业发展方向

    为了控制和减少电器电子产品废弃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电器电子行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鼓励绿色消费,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2016年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会上,国家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果荔针对此办法,从办法内容及支撑标准、配套政策研究、企业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解读。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1086.png

    国家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果荔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因此室内空气净化技术的研究也成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化学所所长张彭义教授在会上做了《室内空气净化技术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通过对影响室内空气质量污染因素介绍,全面分析了目前主要的室内空气净化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1283.png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化学所所长张彭义教授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按照《2017年北京市家用电器(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要求,依据现行国家标准从电器安全、健康安全和使用性能等3个方面,进行了2017年北京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在检验过程中发现目前空气净化器电器安全质量仍存在严重问题。为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在主题演讲环节为参会人员对2017年空气净化器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从监督抽查的特点、依据标准、情况概述、发现的问题及纠正措施建议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分析。

    行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新技术、新概念

    消费升级驱动产业变迁,空气净化行业受益显著,也带动了空气净化技术的创新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也成为企业不断追求发展的方向。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1628.png

    莱克电气品牌总监彭杰做《雾霾趋缓》

    会上,莱克电气品牌总监彭杰、上海哈克董事长朱学浩、TCL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空净产品部部长冯欢欢、风匠科技创始人高翔、皓庭新风董事长王成从雾霾趋势放缓下的空气污染、空气净化技术发展趋势、空气净化服务人才培养、新风企业如何破霾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2.18空净技术大会资讯稿1778.png

    此外,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主持的一场新技术、新概念如何助力空净企业发展的论坛将大会推向了高潮,行业专家与优秀企业代表现场对话,在技术层面深入探讨了空净企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场嘉宾在论坛中不仅阐述了自己对空气净化行业的认识,而且表达了对空气净化行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技术大会为空净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了空净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提供了发展的良好契机。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34375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