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跨界营销再次升温:美的空调加速品牌年轻化蜕变

    跨界营销再次升温:美的空调加速品牌年轻化蜕变

    2017-12-23 16:44: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箍坚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跨界营销再次升温:美的空调加速品牌年轻化蜕变

     时代在快速蜕变,家电产业也在上演冲刺变革。互联网改变了家电产品形态、销售渠道、商业和盈利模式等诸多方面,特别是在移动互联时代,重在参与与体验的营销方式,促使家电行业营销呈现多元化格局。

    美的作为中国空调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头大哥,其近年来在行业的经营模式、商业模式、营销模式变革倍受关注,甚至可以说会影响行业整体格局的改变。特别是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家电营销模式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只有持续创新的营销模式才能与需求升级相匹配。而美的空调则是走在这一创新营销的前列,无愧于行业领军者的身份。

    创新营销:美的空调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12月1日,美的空调启动了“美的空调王者争霸赛”项目。通过在线下各KA/TOP/地方核心门店举行赛事的形式集聚人气,同时通过王者荣耀的游戏热度,吸取大家的关注。美的空调还计划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1月份,启动游戏知名平台——斗鱼,进行全网直播终极决赛。

    这是美的空调在娱乐跨界领域的深入,借以挖掘潜在消费者,让品牌更加年轻化。因为,美的在体育、娱乐领域的跨界已经不是第一次。过去多年来,在坚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好产品打造过程中,美的空调还从用户生活体验的角度推动市场营销、用户服务等多环节的创新,借助娱乐、体育、游戏等手段,赋予用户新的惊喜和体验。

    美的空调在总结以往的体育、娱乐营销同时,今年以来把重在参与作为新的突破口。不论是“王者争霸赛”,还是启动斗鱼直播,以及赞助广州马拉松,都可以看成是营销创新之举,意在通过创新营销拉近与新兴消费群体的距离,开创空调营销的新的时代格局。

    粉丝经济:网络时代用户群体重在参与

    在中国家电市场,娱乐活动、体育运行对于消费的拉动不可忽视,家电企业将自身品牌和互联网、娱乐综艺、观众相联系起来,形成一个产业链进行深度挖掘,借力娱乐营销来吸引用户的关注,在重新塑造品牌魅力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市场。

    美的空调深知互联网时代,粉丝经济是一个不可小视热点。在这个全民娱乐、全民皆粉的时代,粉丝的创造力十分强大的,其中的主力军当然是80.90后,他们愿意也有能力为偶像的周边买单,甚至还会产生一些盲目感,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美的空调就是认准了这一点,才积极在营销上进行变革,开启自己的互联网营销新时代。

    不可否认的是,新一代消费者80、90后,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的他们,更关心的是自身的存在感,是否符合其思维方式,是否有更好的体验行为,将直接触动他们的消费行为。开启“美的空调王者争霸赛”项目,最大的目的和作用,就在于让更多的80、90后参与进来,与美的品牌融为一体,成为其忠实的粉丝,也就成为潜在的用户。

    实际上,这就是营销的与时俱进。如果还沉浸在传统的广告和说教营销上,那就是远远落后于时代了。一些品牌也正因如此,在市场上与主流用户群体越走越远,陷入了营销的困局难以自拔。

    娱乐营销:美的空调锁定新兴用户群体

    与互联网同步成长起来的80、90后,从小就与互联网有着不解之缘,他们的生活几乎被互联网所绑定,不仅对互联网营销熟知熟识,且愿意通过互联网来主宰生活。一组数据显示,在国内前三网站办理会员卡的,80、90后的比重达到46%,可见这一群体已经成为未来消费的主力军。

     

    跨界营销再次升温:美的空调加速品牌年轻化蜕变

    那么抓住这些主力用户群体,市场营销就会事半功倍。而启动娱乐营销远比广告营销更贴近用户,让用户更具有参与感和存在感。因而,他们对节目内容的认同潜移默化转换为对品牌的认同,这类走心的娱乐营销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就如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张彦斌所说,跨界娱乐,只是营销形式的一种创新;获取认同,才能给品牌带来实际效果。

    张彦斌分析认为,在这一轮的跨界娱乐、体育营销中,美的空调最大的成功因素在于占据主动,抢占先机。摆脱了以往冠名赞助全靠节目组的态度,充分参与到节目创意、呈现当中。这样就有了与用户群体广泛交互,从中才能得到用户的认同感。

    而家电企业在娱乐、体育等方面的跨界营销才刚刚开始。但像美的空调这样率先占取先机的,会通过这些娱乐、体育活动掌握市场的话语权。随着时间的积累,80、90后群体比例的增多,这种通过跨界娱乐营销带了的品牌溢价和市场效果会越来越明显。

    来源:(家电魂-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34375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