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成品家具“老年危机”重组或成其出路

    成品家具“老年危机”重组或成其出路

    2017-12-22 18:25: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网络包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成品家具“老年危机”重组或成其出路

    近几年在定制家居快速发展之下,使向来不温不火的成品家居市场出现颓势。据调查,未来定制家居行业瓜分家具市场的份额将超越五分之三,使传统成品家居必定陷入“老年危机”。

    成品家具“老年危机”重组或成其出路

    传统成品家居企业以套系来研发产品,而套系之间通常是不兼容,因此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系列迎合消费市场的过程中,形成系列越来越多、产品家族越来越庞杂、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等问题,企业若再不清醒、不变革,那么将会面临进一步被挤压甚至被淘汰的危机。

    今天,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与成品家具市场不温不火,甚至出现颓势相比,定制家居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撑起了另一片细分市场。在定制家居不断蚕食市场的当下,很多传统家具企业很是忧心,成品家具出路在何方?

    现状与差距

    事实上,定制家居并不新鲜,也不是这几年才出现,这种家居定制与成品家居产品销售是市场上同时存在的,也是一种市场的互补。

    此前,家居定制更多的是以橱柜、衣柜为主,包括目前市场上知名的定制家居品牌,尽管已经打出了全屋定制的口号,但是主次同样十分明显,对于家具,尤其是在套房家具的把握上与传统成品家具企业有着明显的差别。作为新兴市场的定制家居在近几年突飞猛进,发展势头在大家居产业被称为开辟蓝海市场,在家具行业掀起了一股定制风,不断有企业开始尝试从酒店工程定制起步,逐渐走向民用定制。

    到近几年,家具行业一些非常知名、极具实力的品牌企业开始推出定制,甚至主要业务转向家居定制、全屋定制。从早期提出大家居、整体家居概念开始,沙发企业推出套房、餐厅等产品,套房家具企业推出家具定制,到一些实力品牌企业直接增加橱柜、衣柜生产线,打出全屋定制口号,都可看出这股燎原之势。

    事实上,这股燎原之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定制家居与成品家具在设计上的区别。这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基本的产品需求的满足;第二,空间需求方面的满足,包括收纳等空间构造的需求;第三,生活方式需求的满足。

    我们可以发出这样的提问,市场对定制家居产品核心的需求是什么?事实上,任何一个品类也好,还是任何一个新的方式也罢,最终最核心的需求,是老百姓对美好的家居生活的追求。这是一种设计上的“软实力”。这样说起来,可能有一点广泛。

    其实,大家可以去思考这样的问题:即软到极致的东西方能硬到极致。五千多年来,有两样东西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轨迹,一个是**,一个是教育。因为他们“太软”,但是他们同时又太强大了。这和定制家居所表现出来的“软中带强”的强大其实是一致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24374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