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戴森召回再次敲响空净市场警钟

    戴森召回再次敲响空净市场警钟

    2017-12-21 15:39: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树叶冷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戴森召回再次敲响空净市场警钟

    正处于商业“风口”上的空气净化器行业,因为其快速增长的市场和较高的利润率,吸引了企业、创业者和资本,甚至是投机者的纷纷进入。大批空净行业的新军,老牌企业,本土品牌和国外品牌,各家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出,争奇斗艳。然而空净市场一向不平静,尤其是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出。

    近日,戴森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空气净化暖风器。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该召回涉及部分空气净化暖风器的型号为HP00、HP01、HP02和HP03,原产国是马来西亚,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戴森产品数量共计116283台。

    虽然,戴森方面宣称,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空气净化暖风器并非产品本身质量问题,主要是因为产品说明书“重要的安全说明”部分,未按照有关标志和说明的规定注明“本产品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本着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主动申请召回。

    然而,戴森所称的该项目的不合格,很可能导致消费者注意不到这个安全警示事项。一旦产品使用不当,就存在安全隐患,威胁着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也就是说这一问题并非小事,而是直接关系到用户使用安全的大事件。

    作为英国少有的小家电品牌,戴森摈上来一直以国际化的高端形象出现在市场上。一方面是价格远远高于同行,但是质量却不一定高。在此前国家质检总局的国抽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行业抽查中,戴森的空气净化风扇分别被认定为不合格以及净化效果较差。此次的“召回”事件又让戴森的质量问题再次推向消费者面前。

    戴森召回再次敲响空净市场警钟_1

    另一方面,则是戴森近年来在中国等海外市场发展过程中,过渡以自我为中心,推出一些跨行业、跨功能的产品,由于缺少相关的国家标准而出现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的偏差。比如空气净化扇,戴森宣称时强调其是空气净化设备,但是在产品标准上却只是要求风扇的性能标准。引发市场和用户的质疑。

    应该看到,当前集中于戴森这家定位高端洋品牌身上的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质量问题,从一定程度上能反应出当前空净市场的状况:劣币良币混杂,导致的市场快速增长同时确实伴随着行业监管不严,企业投机取巧等。而且质量问题、性能不过关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显然不是戴森一家企业的问题,包括小米、飞利浦、松下、夏普、三星等众多中外空净产品,都出现过产品质量的问题。

    其实,每个企业都知道,要想企业健康发展、品牌长久引爆,质量是生存底线,但最不好坚守的却仍然是质量。一方面是越来越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用户需求增加;一方面是用户追求健康品质的生活方式,产品功能却无法满足。虽然中国空净市场正迎来一轮轮的爆发期,也应该警惕随之爆发的接二连三“质量门”。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14371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居饰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