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资讯 >政策继续压缩油漆生存空间 水漆蓄势待发将崛起

    政策继续压缩油漆生存空间 水漆蓄势待发将崛起

    2017-12-19 17:30: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玫瑰愉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政策继续压缩油漆生存空间 水漆蓄势待发将崛起

    11月21日,我国首个《大气VOCs在线监测系统评估工作指南》在北京发布,旨在提升我国VOCs在线监测和管理水平,加强VOCs排污费的征收。这意味着依赖高VOCs排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重污染企业的生存空间再度被压缩。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政府屡屡打出“环保牌”,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在油漆企业身上表现得十分突出。作为传统高污染高能耗的行业,油漆企业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迫下,尽显颓势。

    据了解,传统油性涂料的稀释剂是有机溶剂,在涂装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VOCs。一方面,它是造成雾霾的核心要素,另一方面,其自身所含的甲醛、苯、重金属等物质,对漆工和产品的使用者会带来直接伤害。因此,缩减油漆市场占有率,一直是涂料行业的大方向。

    水性涂料和粉末涂料是近年国家大力提倡的油漆替代品。尤其是水性涂料,其以水作为溶剂,在保持产品品质的同时,可极大地减少VOCs的排放。而为推动“油转水”,我国也不断出台了相关政策。

    2015年,我国“史上最严厉”的《环保法》正式实施,对用漆企业开征4%的涂料消费税。其中,对施工状态下使用VOCs含量le;420克/升涂料的企业,免征消费税的做法,旨在鼓励企业选用环保产品,进行环保生产。油漆产品因此遭遇震荡,水性涂料逐渐成为行业的新宠。

    随后,国内各地区、各行业相关标准不断出台,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生产使用行为进一步被限制。其中,如GB1858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18582《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24408《建筑用外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24409《汽车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30981《建筑钢结构防腐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都对相关行业进行了规范。

    面对政策的强力施压,市场的选择也悄然发生着转变。据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水漆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消费者在家庭装修中倾向于选用水漆产品,其消费意向占比首次超过墙纸、油漆等其他品类的总和。今年“双11”,我国水漆生产龙头企业晨阳水漆以2650余万元的销售总额,位居涂料品类首位。

    如今,在市场不断的磨砺下,水性涂料的技术水准,已具备大范围取代传统涂料的能力。不仅石油化工、汽车、铁路、船舶、集装箱等领域已经掀起一场“油转水”大潮,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装饰等领域,水性涂料的上升态势同样喜人。

    来源:(中国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94368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