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电暖器市场均价下滑明显 新式高端产品热卖

    电暖器市场均价下滑明显 新式高端产品热卖

    2017-12-18 15:36: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八宝粥怕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电暖器市场均价下滑明显 新式高端产品热卖

    入冬后的第一场寒流,好像比其他时候都来得稍微早一些。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地区就已经能够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寒意了。电暖器作为家庭冬季取暖的主要工具,跃升为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产品,主要家电连锁卖场已经把各种类型的电暖器摆在了显眼的位置。

    而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最近两三年电暖器市场的平均单价越来越低。稍加对比不难发现,在电暖器的主要四大品类中,传统的暖风机、石英管“小太阳”以及电热油汀式、平板欧式快热炉电暖器,均价都在下滑,有的几乎便宜了一半左右。

    换句话说,现在购买电暖器,可以花更少的钱。在价格并不是主要制约因素的情况下,选择适合自己家庭条件的款式,才是最关键的。

    市场均价下滑明显

    对比一下目前主要电暖器的价格,市场均价下滑是非常明显的。最开始使用得比较多的暖风机,十年前普遍是一两百块钱,如今的价格是逐年下降。现在在电商或者实体门店渠道,百元以内的暖风机比比皆是。同样是非常传统的石英管电暖器(即俗称的“小太阳”),均价也从两三百块钱降至一百多块甚至跌破“百元大关”。可以说,几十块钱的电暖器在市场上简直就是随便买。

    在新式的电暖器中,十年前刚刚兴起的电热油汀式电暖器(类似于暖气片),上市价格当时几乎都要上千元,即便是2010年前后,9片装的油汀式电暖器都要500元出头,而现在,油汀式电暖器随处都可以找到三四百块钱的型号,部分少量片装(比如7片或者5片装)的油汀式电暖器,价格已经跌破200元,只有比较中高端的型号仍然在上千元,但超过2000元的产品已经凤毛麟角。至于刚刚兴起不久的平板式电暖器,价格也从最初的500-1000元区间,跌入200-500元区间。

    造成电暖器均价明显下滑的主因,还是最近几年电暖器市场的“供大于求”。各大品牌蜂拥进入小家电市场,电暖器、电磁炉最近几年在家电市场上都是明显产能过剩的产品,新式电暖器更是厂家竞相追逐的领域。短短几年时间,产能过剩的局面促发市场均价下滑。

    新式高端产品热卖

    相比于传统的暖风机、石英管“小太阳”,新式的中高端油汀式电暖器和欧式快热炉更受欢迎。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对于电暖器市场的分析数据显示,电热油汀和欧式快热炉占电暖器市场销量的比重已经超过50%。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改变,电暖器品牌之一的先锋电器,曾经发布过《中国冬季取暖指数报告》,里面也显示,类似于北方暖气片的油汀式电暖器,如今也很受南方家庭的关注。

    未来,超薄、高发热率、多功能的电暖器成为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综合各路行业信息看,电暖器市场将呈现三大新的消费趋势:首先,电暖器更加个性化,在设计上追求时尚和实用之间的平衡;其次,电暖器集多功能于一体,甚至已经在考虑设计集成了加热、制冷、加湿、净化空气等功能的电暖器,具备暖风机、冷风机、空气加湿机、空气净化器的功能;最后,蓄热式电暖器被提上议事日程,目前四大类型的电暖器都是直热式的,即开即用,停电之后往往不能使用,而如果改用蓄热式电暖器,更为省电节能,并且可以适应不同场景的使用。

    随着消费者对电暖器产品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今后电暖器的产品结构还将持续升级。

    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84364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