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2017-12-14 16:5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咖啡鲤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据产业在线《2017 年中国空气源热泵行业半年度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热泵行业国内市场总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24.75 亿增长至39.93 亿,同比增长61.33%。从区域市场来看,北方地区热泵市场在“煤改电”政策的推动下迅猛发展,增幅高达564.42%。而其他主要热泵省市也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华中、华东地区增幅最为明显。可以预期,以压缩机为核心动力的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正在推动压缩机市场进入新一轮的爆发。

    “煤改电”大势所趋,压缩机行业机遇可期

    2017年环保采暖风口之年的意义已经不言而喻,早在新年之初,已经有一批城市相继出台了煤改清洁能源的具体区域与落实政策,空气能热泵采暖在北方俨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作为目前采暖领域高效、节能、低碳、安全的采暖方式,热泵采暖与北方农村地区传统的燃煤采暖相比具有明显优势,采暖温度不亚于集中供暖,且干净清洁,不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另外在节能方面相比燃煤采暖要节能30%以上,效率突出。

    煤改清洁能源的工程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压缩机作为热泵采暖设备的核心动力部件,将大有可为!压缩机行业如何有效把握此次北方“煤改清洁能源”的政策之利,在2017年冬季以及未来一段时间迎来高速发展期?需要压缩机企业重点考虑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GMCC“热驰芯”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

    01 技术升级,创新发展

    压缩机行业要想把握机遇,升级产品技术是关键。在“煤改电”进程中,出现了许多技术上的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来自北方的严寒工况。北方动辄零下十几度的冬天,令普通压缩机陷入无法正常启动的尴尬局面。因此,低温制热技术成为了破局关键。

    研发实力可与国际研发中心比肩的GMCC因地制宜为压缩机匹配了热泵采暖专用系统,将变容技术与喷气增焓技术相耦合,研发出变容喷气耦合技术,自主研发出“热驰芯”——GMCC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其采用柔性喷气增焓技术,能实现-25°C正常制热,且最大压比可达16.3,从技术上解决了低温制热的难题。凭借创新实力,GMCC已经正式成为北方“煤改电”进程的助力军之一。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GMCC“热驰芯”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25°C高效启动)

    02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瞄准差异化需求

    巨大的采暖市场爆发之下,一大批热泵企业、压缩机企业都扎进市场中谋取企业发展,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中,专业专注做好细分领域,能够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而差异化实力有助于企业脱颖而出。配合“煤改电”推广政策的推进,GMCC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研发,开发的压缩机产品满足“差异化”市场需求,为解决用户电取暖方式耗电量大等问题。GMCC将变频技术应用于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实现产品的柔性变频,节能高效。在实际工况测试中,配备了GMCC“热驰芯”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的空调系统能在-15°C环境下,以每分钟525m3风量实现50°C出风温度,使房间快速升温。

    在市场需求推动下,GMCC布局技术升级,以独特的工艺智造获得热泵企业客户的信赖。在热泵采暖领域,不少中小型热泵企业由于业务范围限制,普遍缺少成熟的热泵采暖设备解决方案。而热泵采暖设备工况适应性、制热效率、节能等方面与设备整机的核心——压缩机息息相关。因此,GMCC“热驰芯”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在为热泵企业提供因地制宜的技术支援的同时,还为企业变频电控配套升级方案,助力产业共同升级,成功为部分中小型热泵企业带来进入“煤改电”市场的“门票”。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GMCC一站式采暖解决方案)

    夯实基础,打好“煤改电”攻坚战

    事实上,在“煤改电”政策推进的同时,大气污染治理迫切性与工程点多、城乡结合部改造难度大等矛盾让“煤改电”推进过程中显得“困难重重”。从技术领域考虑,为了持续推动“煤改电”无煤化供暖进程,GMCC等家电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做好技术准备,以电控一体化成熟解决方案实现变频技术的推广,以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及时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目前,GMCC已在多个煤改清洁能源地区设立了售后服务站点,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为用户提供帮助,带动行业的健康发展。GMCC协助政府与热泵采暖设备制造企业力推进煤改清洁能源事业,确保采暖设备质量达标,设备、管线运行安全,为“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提供技术助力。

    热泵采暖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压缩机行业蓄势发力

    (GMCC“热驰芯”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温暖”千家万户)

    如今,北方“煤改电”进行得如火如荼,南方供暖刚性需求甚嚣尘上,但市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对热泵采暖企业或是核心零部件压缩机企业而言,既是发展“大机遇”,亦是市场“大洗牌”。压缩机企业身负“煤改电”重任,一方面需要积极升级技术迎来发展,助推环保产业的升级;另一方面需要做好技术支持,以强大的智造能力基础,应对新的挑战,勇往直前!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44360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