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华帝厨电潘叶江:专注智能厨房的“创二代”

    华帝厨电潘叶江:专注智能厨房的“创二代”

    2017-12-14 16:34: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树可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华帝厨电潘叶江:专注智能厨房的“创二代”

    全语音操控的智能烟机、炉头会翻转的魔碟燃气灶、全时恒温的燃气热水器……走进中山市小榄镇,在颇具设计感的华帝产品展厅里,或许可以窥见中国厨电企业“智造”转型的一个侧影。

    华帝厨电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

    2015年上任华帝董事长以来,“创二代”潘叶江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制定产品智能高端化战略,并推动品牌时尚化转型。潘叶江说,未来华帝将坚持智慧、时尚、国际化三大战略,打造人工智能的高端智慧厨房。

    1992年,潘叶江的父辈与黄文枝、黄启均等7人在中山共同创立华帝燃具,开启了行业内的一段佳话。25年之后,这家老牌厨电企业正在经历的智能化转型也备受市场的关注。

    “事实上,早在2014年华帝就开始思考厨房的未来发展趋势。”潘叶江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必将成为未来生活的核心,高端智能也逐渐成为厨电市场的发展趋势。因此,华帝确立了人工智能战略目标。

    此后,华帝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厨卫产品,逐步丰富产品线。例如,华帝自主设计研发的魔碟灶采用“飞碟式翻转炉头”,可以翻转收放自如,不仅增加置物空间,还提高了外观时尚感和易清洁度。凭借这一独特的工业设计,魔碟灶斩获了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设计奖三大国际奖项。

    在品牌形象上,华帝也有明显的变化。走进联合国大使餐厅搭建智能厨房、牵手时尚集团、冠名流行综艺节目、植入当红影视作品、推出美食网剧……华帝逐步塑造了年轻、时尚的形象,获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支持。据潘叶江介绍,以前购买华帝产品的消费者年龄一般在40岁到50岁,现在的一般在30岁到40岁。

    他认为,整个消费环境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新一代的消费者更有个性、更挑剔,在追求品质生活方面拒绝“将就”,而企业的发展必须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进行调整和改变。

    转型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随着产品结构和品牌形象调整,公司的销售渠道、市场份额和经营效益,包括整个工作的氛围都在发生明显的变化。潘叶江提到的一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不知不觉中,大家走路的速度都变快了。”

    而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华帝前三季度营收规模达40.8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规模约3.12亿元,同比增长54.91%。

    回归服务美好生活本质,专注“白科技”

    制造业转型升级,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科技的飞速发展将极大地加速华帝向真正的人工智能全面进阶的进程。”潘叶江说。

    据介绍,华帝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与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其中2015年投入1.21亿元,2016年1.37亿元。目前,这家公司掌握有效专利750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436项、外观设计专利263项。它还是厨电行业唯一获国家级双认证——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

    潘叶江认为,只有高投入做技术创新,公司才能在高端智能转型中站稳脚跟,才能顺应消费升级的时代发展趋势。

    潘叶江还在华帝内部提出了一个“白科技”的理念,主张“科技因生活而在,生活因科技而优”。与前沿的“黑科技”不同,华帝更专注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的“白科技”,努力让厨电产品回归服务人们美好生活的本质。

    未来的智慧厨房什么样?潘叶江说,未来的厨房将是一个有智慧的整体,每个厨房物件之间都紧密相联。华帝人工智能系统,将可能是一个高度人格化的智慧中枢,通过一体化的产品体系,为用户提供主动建议、顾问式咨询等量身定制的高度个性化服务。

    他说,与其他工业产品一样,厨电智能化发展也需要面对四个不同层面课题的挑战。“物理驱动”“人机交互”“数据统合”“智能应用”相辅相成,构成一个完整系统,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智能。

    潘叶江把华帝人工智能战略命名为“V计划”,将逐步深挖科研成果,推出烟机、灶具、蒸烤箱、后厨房家电等在内的一体化厨电智能产品组合,将厨电产业的智能化从单品扩散至系统化、全线化的发展新阶段。

    潘叶江说,我们的人工智能战略不是单纯以技术为导向,而是以人性为导向的变革;不是单一的新技术应用,而是长期的、系统化的企业战略规划。“希望我们每次改变的一小步,都能为未来行业变革的一大步积蓄力量。”

    (来源:新华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44360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