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企业需不断发展适应消费者需求 成净水行业升级的主要动力

    企业需不断发展适应消费者需求 成净水行业升级的主要动力

    2017-12-13 19:06: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航空无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企业需不断发展适应消费者需求 成净水行业升级的主要动力

    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净水行业一直在有序发展,市场规模稳步提升。但在日前召开的2017中国净水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指出,随着净水市场规模的扩张,其品类增速呈现放缓趋势。而不断提升的消费者饮水安全需求成为净水行业升级的最重要动力。

    企业需不断发展适应消费者需求 成净水行业升级的主要动力_1

    根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2012以来净水市场从快走到快跑, 2014年行业市场规模高达97亿元,2015-2016年持续走高,规模分别为147亿元和203亿元,净水市场可谓日益壮大,而随着净水市场规模的扩张,其品类增速呈现放缓趋势。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认为,随着用户水健康意识的觉醒和收入提升,净水器产品势必会从弹性需求产品向家庭必需品转变。奥维云网预测,2018年净水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329亿元。

    “滤芯三个月或者1000升水需要换芯的说法的依据是什么?消费者对此感觉很迷茫。因此企业要探索如何用信息技术对消费者家中的净水器的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和实时分析。”工业和信息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处长曲晓杰表示,净水器自从上世纪80、90年代进入我国市场,经历了不同的发展期,逐渐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成长期,现阶段企业需要不断地发展以适应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高品质需求,创新产品迎合市场,增强服务赢得口碑。

    产品升级需要标准的支撑及引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介绍,目前净水器现行的标准,直接相关的约有20多个。主要包括四个方向:一是电器安全标准,包括对烫伤、机械危险、火灾和毒性、辐射危险的防范,其应该符合GB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根据产品的特点,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今年9月份已经申请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净化水装置的特殊要求》立项,预计明年初批准,最快2020年实施,该标准在软件评估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加了远程控制的新要求;二是卫生安全标准,也就是产品的卫生批件。《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正在升级为国标,目前标准升级已经进入尾声;第三是节能环保标准。11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这项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新标准将于2018年11月起实施;第四是使用性能,包括GB∕T30306-2013 《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内芯》、GB/T30307-2013《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GB/T4143-2010《家用超滤净水器》等一系列标准。其中GB/T4143-2010《家用超滤净水器》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意见,预计明年初审定。GB∕T30306-2013 《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内芯》、GB/T 30307-2013《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也将开始修订。他建议企业要认真学习标准,找准自己产品的适用范围,对号入座。

    奥维云网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监战旗表示,该公司调研显示,消费者购买净水器的驱动因素主要是家里有小孩,购买净水器主要是需要保障小孩的健康的人数占比较高。其次分别表现为饮水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新房装修,需要添置净水器改善生活质量;家里有老人;水污染严重等。

    奥维云网发布的《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在购买净水产品时,主要考虑是产品质量,净水效果,品牌,价格,使用寿命,口碑等。大多数消费者指出其在使用净水产品时,面临的主要问题多为出水量小,浪费水,机器工作噪音,滤芯使用寿命,滤芯更换复杂,体积大浪费空间,净化无效果,不敢直饮,安全隐患等,这些问题也为企业未来净水产品的升级改造指出了改进的方向,以生产出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

    (来源:中国消费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34358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