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厨电大佬组饭局 猜猜他们聊了啥?

    厨电大佬组饭局 猜猜他们聊了啥?

    2017-12-13 16:3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花痴笑发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大佬组饭局 猜猜他们聊了啥?

    前几天,趁着乌镇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们组了两个饭局,而

    互联网圈大佬们有饭局,厨电圈大佬们其实也有饭局,只是组饭局的人比较低调,来的又都是一把手,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是坊间传闻,聊得还挺大胆的,什么净水器、集成灶、洗碗机、新零售……都聊到了,听说顺便还聊了一下2018年的趋势。

    厨电品牌

    厨电大佬组饭局 猜猜他们聊了啥?(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来谈谈2018年的发展趋势,大佬们一致认为2018年的厨电市场仍然值得期待,原因很简单,虽然国家持续出台了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但是由于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房产牛市及其滞后性的特征决定了2018年整个家装市场仍然会不错,厨电作为家装必备产品,理所当然会紧随市场步伐。

    但是在消费升级和精装房大趋势下,大佬们认为品牌效应会越来越明显,未来中小品牌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窄,窄到只能去广袤的四、五、六级市场。核心原因有两点:一是在终端零售市场,消费升级带动了中高端消费趋势,显然在这块蛋糕的瓜分上,中高端品牌优势明显;二是在精装修市场,目前精装房被作为中高端房产推荐给消费者,而与其配套的厨房电器产品理所当然的也要是中高端品牌,所以我们看到了方太、老板这两年在房产渠道上的高速增长。

    大佬们关于品牌效应的看法其实是有一定数据支撑的,并不是酒后(不知道他们喝不喝酒)胡言乱语。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方太回款额已经突破了100亿元,以此推算方太2017年的回款总额将达到110亿元,而去年只有80亿元,由此推算同比增长了37.5%。老板电器的增长也不错,2016年老板电器的销售额约为57.94亿元,2017年很有可能突破70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了20%。同样华帝2016年的营收约为43.96亿元,而2017年有望达到58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了30%,万和同样增幅超过了20%,2017年营收将达到60亿元,美的厨电(仅指烟灶消)增长最猛,2016年销售额仅为23.5亿元,而2017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50亿元,增幅已经亮瞎了我的24k钛合金狗眼。而行业整体增幅呢?据行业权威数据公司预测厨电行业2017年的整体增幅约为15%左右,大品牌增长这么猛,中小品牌的日子可想而知。

    说完大趋势,我们再来看看热门品类。据大佬们在饭局上说,传统厨电三件套的增长空间有限,而净水、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新品类有望带动下一轮的增长,所以老板电器去年顺势推出了洗碗机和净水器,经过一年的市场试水之后,老板电器准备将这两大品类收回公司自己生产,并且已经准备在余杭筹建新的工厂,看来老板电器要在这两大品类上大干一场了。毕竟谁看了方太的洗碗机销售数据都眼馋,坊间传闻2017年方太水槽洗碗机销售额超过了6亿元。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水槽型洗碗机已成长为嵌入式洗碗机市场中占有最大比重的品类,在线下市场零售额占比近四成。

    而在近期发布的《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4.7%。根据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年,洗碗机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6亿元。

    说完洗碗机,我们再来说说净水,据大佬们在饭局上透露,2018年1月份方太将推出净水产品,并且全部自产,方太推出的净水产品在净化方面和目前市场上的净水产品有一些不一样,功能上要比RO机净化的效果差些,但是比超滤的效果要好一些,至于定价和谍照什么的,要等到他们下次饭局的时候打听了。

    说到净水,顺便提一句,12月6日,2017首批通过《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反渗透净水机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包括浩泽、海尔、美的、莱克碧云泉、安吉尔、霍尼韦尔、A.O.史密斯、沁园、四季沐歌、老板电器、家乐事等共计11个品牌15个型号的净水器产品率先通过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反渗透净水机新国标检测。这和家电行业的能效标准等级差不多,有点行业洗牌的意思,但是这一标准不会立马实行,据我查阅的资料显示,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将于2018年11月起实施。

    最后大佬们还提到了集成灶,从他们的话语中感觉,有羡慕、有矛盾。目前来看,美的和海尔已经试水,但是据说销量一般般,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而百得也准备试水集成灶,百得很有可能在2018年推出集成灶产品,代工的可能性大一点。大佬们之所以羡慕集成灶企业,是因为过去三年,集成灶行业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其中美大、亿田、帅丰、火星人等品牌增长最为明显,据说帅丰单月最高峰时出货量达到了1.7万台,2017年亿田和帅丰的出货量应该能够稳稳地突破10万台,帅丰很有可能接近15万台。虽然目前还没有方太、老板试水集成灶的传闻,但是他们早已关注并在内部进行了论证,甚至打样了产品。

    既然已经说了这么多,就再说两条吧,一条是关于万家乐的,据闻2018年万家乐将大力发展厨房电器和热水器产业,并且在内部进行了整合并成立了三个事业部,一是热能事业部,主做壁挂炉等工程类产品;二是热水器事业部,主做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三是厨房电器事业部,主攻烟灶消微蒸烤和洗碗机。

    另外一条是关于洋品牌进入中国厨电市场的,西屋电器将进入中国市场,全面推出高端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品类,据说采用的是品牌租赁模式,签订了五年长约,中国市场的负责人是前万和营销副总裁。

    (来源:慧聪净水器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34358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