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迎来黄金期 A+认证成为高端产品“门槛”

    净水器迎来黄金期 A+认证成为高端产品“门槛”

    2017-12-13 16:00: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山热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迎来黄金期 A+认证成为高端产品“门槛”

    在环境污染空前严重的时候,环境电器开始在市场上迅速崛起。在此背景下,净水器作为环境电器的品类之一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据奥维云网(AVC)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净水市场从快走到快跑, 2014年行业市场规模高达97亿元,2015-2016年持续走高,规模分别为147亿元和203亿元,净水器市场规模正在稳步提升。

    blob.png

    正所谓物极必反。在净水器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也是暗流涌动。一些企业看中了净水领域的巨大潜力,纷纷进入市场抢食蛋糕,却忽视了对产品品质的把关,甚至以次充好,以致行业泥沙俱下,乱象丛生,这既损害了净水器行业的有序发展,更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在净水器市场良莠不齐、“高端产品”的炒作甚嚣尘上的情况下,消费者应该怎样选择心仪的高端产品呢?

    从现实来看,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的A+认证标准,在净水器市场形成了一道“分水岭”,将中低端的净水器拒之门外,让高端产品脱颖而出。

    净水器迎来黄金期 A+认证成为高端产品“门槛”

    目前来看,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带动下,高端化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不够充分需要补充的短板。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和收入的提升,净水器产品正在从弹性需求产品向家庭必需品转变,净水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净水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329亿元,增势迅猛。

    与此同时,净水器市场“野蛮生长”的乱象也未能得到解决,可谓是“黎明前的黑暗”。从频频曝光的抽检结果来看,很多产品都没有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来执行。今年9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净水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就显示,飞利浦、九阳等38批次产品不合格,容声电器等5家企业连续两次国抽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整机卫生安全、总净水量、输入功率和电流等。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上净水器产品鱼龙混杂,如何引导消费者选择到一台高性能、高品质的净水机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在这个背景之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的A+认证标准,让高端净水器脱颖而出,给消费者指明了购买方向。

    实际上,A+认证标准是不仅是高端净水器的门槛,同时也是所有高端家电产品的门槛。这一标准是以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通过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让高端家电产品与一般产品不再模糊不清,让企业和消费者也有章可循。就净水器行业来看,A+认证已经成为高端净水器的“过滤镜”,将所有的中低端产品挡在门外。

    为了回应消费者关注的品质问题,将优质产品交给用户,在2016年2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一批通过A+认证的净水器产品名单,这也是第一批A+净水器产品名单。在名单上,海尔、A.O.史密斯、海尔施特劳斯、美的、安吉尔5个品牌的13个型号的净水器脱颖而出,成为这次通过A+认证的优秀净水器产品。

    具体来看,这次公布的净水器A+产品,是在累计净水量,以及铅、砷(五价)、三氯甲烷等项目经过检测,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之后,才能获得的A+认证。由此可见,A+认证的净水器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高品质”产品的重要依据,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A+认证成为“过滤镜” 让高端净水器脱颖而出

    就现实来看,A+认证既是高端产品质量的放大境,也是低端产品的过滤器。A+认证标准的推出,让高端家电产品的概念炒作“尘埃落定”,让高端家电的竞争回归到产品品质,回归到技术进步,使家电行业高端市场的竞争更加干净、更加有的放矢。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现在A+认证拥有了高端、创新、个性化、绿色、健康五大特征,成为高性能家电的最优认证,首次为家电行业提供了高性能家电认证标准。

    从就净水器行业来看,2017年,在净水行业日益攀升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青睐于更天然环保的健康水,已经开始将成为下一阶段国内净水市场的主流方向。在此背景下,去年刚刚获得A+认证的净水器品牌海尔、A.O.史密斯、海尔施特劳斯、安吉尔都有哪些动向呢?让我们结合其最新产品来看一下。

    blob.png

    首先看看海尔。近年来,海尔净水产业(旗下海尔净水品牌、海尔施特劳斯品牌)秉着优质的产品、领先的科技与规范的服务,不断升级核心技术,从根本上提升品牌竞争力。海尔HRO50-DA3、HRO50-DA5等四个型号的反渗透净水机和海尔施特劳斯的HRO5066-4D型反渗透净水机通过A+认证,已经成为获得A+认证最多的净水机品牌。以海尔施特劳斯HRO5066-4D型反渗透净水机为例,这款产品具有微废水、防漏水、易换芯、可监控滤芯提醒等特点,大大提升了饮水健康体验,是一款高端净水器。

    再来看看A.O.史密斯。为了有效滤除水里的重金属,A.O.史密斯净水机从上市初期就确定了反渗透技术。2017年,A.O.史密斯推出了专利MAX3.0 plus长效反渗透系统,使得最核心的反渗透滤芯寿命延长至3年,在提高寿命的同时,产水率也提升至75%,既能帮助消费者切实的降低使用成本,又节能环保。

    在今年3月份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A.O.史密斯专利技术Max3.0 Plus长效反渗透净水机荣获“艾普兰环保奖”,在同期举行的AWE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上,这款净水机还摘得“A+之星”和“节水领先者”双认证,成为2017AWE期间唯一的“三冠王”,受到参展商的广泛关注。

    最后再看看安吉尔。多年来,安吉尔始终专注于净饮水行业,一直秉承着“为人类提供安全、健康、时尚的饮水方式”的使命,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已经获得了超过300项的技术专利。以获得A+认证的安吉尔 J2505-ROB8(A6)家用净水器为例,这款净水器采用美国GE反渗透双重专利技术,使用无铅龙头,具有除重金属、除余氯、除铁锈、除泥沙、除颗粒物、除细菌等功效,使用寿命更长,解决了用户的饮用水安全问题。

    由此可见,在A+认证标准的引领下,不仅终结了高端净水器的模糊概念,更为国内净水器行业划定了新的丈量标准,为消费者选购高端净水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让高端净水器实至名归。A+认证已经成为产品含金量最高的性能认证标志。可以预料,A+认证体系将不断引领净水器行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打造出更多的高端净水器品牌。

    (来源:智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34358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