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设备线上评论分析:聚焦用户评价,把握用户需求

    净水设备线上评论分析:聚焦用户评价,把握用户需求

    2017-12-12 13:00: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睫毛等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设备线上评论分析:聚焦用户评价,把握用户需求

    近几年,净水设备市场线上发展突飞猛进,中怡康测算显示:2017年1-10月,净水设备线上零售量达469万台,占整体市场的43.9%,同比增长27.1%。对于净水企业来说,净水设备线上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线上市场与线下市场相比,用户的购买习惯存在一个很大的差异,那就是线上用户在购买产品前习惯查看评论,尤其是差评,综合比较后,再做出购买决策。所以线上评论是影响用户最终是否购买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对于净水设备产品,线上用户都关注评论的哪些方面?对哪些方面最满意?对哪些方面最不满意?

    中怡康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语义分析方法,通过定向抓取数据、垃圾评论处理、关键词提取、自动归类、情感分析等数据处理步骤,从产品、销售、物流、售后四个方面对净水设备线上评论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聚焦到品牌、型号,发现净水企业在不同环节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出针对性的改善建议。今天我们将对本次研究的主要结论做一个简单介绍。

    通过研究发现,线上用户对产品方面的关注度最高,为47%,其次是售后和物流,关注度分别为21%和20%。销售的关注度最低,为12%。

    blob.png

    产品方面,我们从多个维度对线上评论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产品关注度,用户对过滤效果、过滤效率、外观最为关注,关注度分别为25.7%、17.0%、13.9%。

    blob.png

    产品满意度方面,用户对外观、包装、口感最为满意,满意度分别为98.2%、98.1%、96.2%,对废水多少、声音、水龙头最不满意,满意度分别为43.9%、66.8%、79.3%。

    blob.png

    由于过滤效果、过滤效率、体积大小与净水设备的产品类型、过滤方式有很大关系,所以我们分别对不同类型、不同过滤方式的产品在过滤效果、过滤效率、体积大小方面的满意度进行了比较分析,数据显示:产品过滤效果方面,反渗透的满意度最高,为97.4%,其次是活性炭和超滤,满意度分别为94.9%、92.2%;产品过滤效率方面,活性炭的满意度最高,为90.4%,其次是超滤和反渗透,满意度均为84.4%;产品体积大小方面,活性炭、台式直饮机、超滤机满意度较高,分别为97.6%、96.0%、90.3%,纯水机满意度较低,为74.5%。

    blob.png

    反渗透过滤效果满意度主要型号表现,安吉尔J1205ROB8C、A.O.史密斯SR600-A3、沁园QR-RF-406B满意度最高,分别为99.2%、97.8%、97.6%;反渗透过滤效率分品牌,50加仑产品,A.O.史密斯满意度最高,为94.4%;75加仑产品,安吉尔满意度最高,为97.7%;400加仑产品,3M满意度最高,为91.3%。纯水机体积大小满意度,小米满意度最高,为84.8%。

    销售方面,用户对价格满意度较高,为94.0%。

    物流方面,用户对物流速度最为关注,关注度为96.5%,满意度为97.3%。

    售后方面,用户对安装速度、师傅专业度最为关注,关注度分别为42.2%、22.9%;对配件/耗材最不满意,满意度为70.4%。

    (来源:中怡康时代)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24355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