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南通家纺城:线上维权三天处理 线下维权15分钟到场取证

    南通家纺城:线上维权三天处理 线下维权15分钟到场取证

    2017-12-12 11:39: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意踢微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通家纺城:线上维权三天处理 线下维权15分钟到场取证

    11月28日,通州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十周年。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宋健评价说:“通州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在南通家纺市场发展壮大中,发挥了不可或缺、至关重要的价值引领和保障作用。”

    近年来,通州重视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这个“支点”,积极探索行政、司法协调保护知识产权的新路径,撬动家纺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2007年11月,通州法院正式成为苏中首个拥有知识产权管辖权的基层法院。次年4月该院在南通家纺城设立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就地受理、就地审理、就地宣判,成为首个面向专业市场巡回法庭,并开通了“版权保护110”,公开出1小时证据保全承诺,10年来辖区内保全案件100%采用“1小时反应制”,解决了家纺产业花型市场周期短,侵权证据保全难的问题,至今共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454件,被誉为“南通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3年1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通州成立全国第二家快速维权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网对外开展家纺外观专利快速申请和维权服务,实现线上维权三天处理结案,线下维权15分钟到场取证、一周内处理结案的快速维权反应机制。今年1至11月,受理外观专利申请3721件,预审通过2989件,授权2955件,授权率98%以上。调解专利纠纷并成功结案67件,受理版权侵权案件89件,调解结案48件,移交法院17件,促成权利人获得经济赔偿72万元。

    2016年11月15日,南通业炎家纺设计有限公司发现家纺市场上有销售相似花型的布料,企业负责人王宝新立即前往南通家纺城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投诉,通过审核立案后,中心工作人员刘畅等人当天就到被投诉人门市现场取证,经过专家判定,确定两家企业存在侵权行为。在维权中心的调解下,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王宝新获得1.4万元经济赔偿。

    伴随电子商务的兴起和繁荣,家纺知识产权纠纷主体日益多元,纠纷数量逐年增多,纠纷涉及的流程也由消费阶段延展到售前和售后阶段,传统的知识产权维权已无法满足电子商务纠纷调处的新要求。为此,通州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家纺维权新机制,建立在线快处平台,实现维权信息在线审核,动态追踪案件进展。

    今年10月,南通家纺城与专业软件公司合作,研发南通家纺城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调处平台,能和手机微信相连,设立举报投诉、立案审查、调查取证、调解处理等功能。更重要的是,该系统建立了电子商务纠纷调解专家库,实现随机抽取、现场协商调解。刘畅说:“系统会随机从‘判定意见专家库’中抽取制作本次《侵权判定意见书》的专家,确保判定公平公正,而且如果纠纷双方不在同一地点,还可以通过平台使用手机视频对话等方式远程协商调解。”

    (来源:中国纺织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24355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