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大亚圣象: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持续优化毛利率

    大亚圣象: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持续优化毛利率

    2017-12-11 11:10: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正直爱猎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亚圣象: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持续优化毛利率

    地板行业集中度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向龙头靠拢,圣象作为地板龙头将长期受益。目前,业内不少中小企业将因价格战、环保因素、林木资源稀缺、物流运输及人工成本偏高等因素而陆续被市场所淘汰,行业洗牌进程持续推进, 市场份额不断向龙头靠拢,在此过程中圣象作为地板龙头将持续受益。

    大亚圣象: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持续优化毛利率_1

    强品牌价值赋予公司毛利率水平,但净利润率水平改善仍有空间。圣象作为业内龙头,品牌价值突出,毛利率为业内最高水平,对应2017Q3为39.68%,显著高于同业5pct-10pct。但期间费用率水平高达24.92%,显著高于同业平均水平6pct-10pct。相较于业内平均净利润率水平10%, 2017年上半年圣象地板平均净利润率只有5.2%,未来随着内部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净利润率改善仍有空间。

    地板产品结构升级,持续优化毛利率。2017Q3圣象的强化、多层、三层的销量增速为 4%/25%/20%,产品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且三层和多层的毛利率基本处于40%-43%之间,显著高于强化复合地板38%的毛利率水平。未来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持续推进,将助推圣象地板产品结构的继续优化,持续带动毛利率水平的改善。

    精装修政策相继落地,未来将带动B端销量持续提升。预计公司明年B端销量增速将提升至30%。且B端客户皆为知名地产商,主要包括万科,保利,中海,碧桂园等。其中, 万科占公司B端收入的50%,公司B端客户70%的账款在3-6 个月之内均可收回。未来在各省市精装修政策持续落地的带动下,工装渠道将快速放量, 推动收入增速稳步提升。

    人造板行业竞争格局虽弱,但下游定制家具企业的高速成长将带动需求持续复苏。从2017h1披露数据来看, 大亚人造板的销量增速维持在6%左右,定制家具知名企业索菲亚(002572,股吧)和好莱客(603898,股吧)均为其主要客户,从目前定制家具行业年均30%以上的增速以及公司地板销量增速的稳步提升的趋势来看, 可以预期具有高环保品质保障的人造板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及销量增速将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5元、1.54 元、1.89 元,对应的PE分别为 17、14、11 倍。未来公司在地板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过程中有望长期受益,且产品业务结构的继续调整有望带动毛利率水平的持续提升。除此之外,精装修政策的落实推进将有望带动B端销量的持续提升。另外,人造板业务板块将受益于下游定制家具行业需求回暖所带来的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东方财富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14352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