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踏过全屋定制资本年 明年定制市场将面临三大变革

    踏过全屋定制资本年 明年定制市场将面临三大变革

    2017-12-11 10:40: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震动和仙人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踏过全屋定制资本年 明年定制市场将面临三大变革

    今年共有六家全屋定制家居企业上市,因此今年也可以说是全屋定制的“资本年”,上市潮让全屋定制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大变革。

    全屋定制企业上市潮,造成全屋定制市场的分化,拉大企业之间的差距,使强者越来越强,弱者越来越弱,而在面对这样的变革,各企业纷纷在产能、价格、品类和空间做延伸,将自身竞争力提高,才能在这场乱世中存活。

    全屋定制

    踏过全屋定制资本年 明年定制市场将面临三大变革(图片来源网络)

    大变局之一:“马太效应”越演愈烈

    如果说今年是全屋定制家居的“资本年”(今年有六家全屋定制家居企业上市),那么明年将是全屋定制家居的“马太效应”年。

    大浪淘沙、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今年前所未有的定制家居上市狂潮,构成了这个行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今年以前,整个行业的竞争阵营,并不是很明朗。上市狂潮过后,各个阵营基本明朗了。

    处在第一阵营的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志邦、金牌、我乐、皮阿诺,处在第二阵营的卡诺亚、百得胜、玛格、诗尼曼、劳卡、科凡等,泾渭分明。

    营收在拉大差距,欧派家居预计今年营收可以超过百亿,而规模小的品牌的年销售可能才一两个亿;渠道在拉大差距,欧派家居、索菲亚动则几千家专卖店,而规模小的企业可能就只有一两百家专卖店;单店销售在拉大差距,尚品宅配新居网在广州的一个O2O店年销售就可以过4亿,单个城市的销量在拉大差距,欧派家居就北京分公司10个月的销量就过了10亿……

    这些差距,在新的一年会被继续拉大!

    欧派家居集团营销副总裁刘顺平在接受采访时用“针锋相对”来预测明年的竞争趋势,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则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他面对的竞争态势,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更是用“敬畏”二字来描绘他感受到的竞争局势。

    大变局之二:“圈地运动”马不停蹄

    在去年定制元年和今年定制融年的如火如荼的气氛烘托下,第一第二阵营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圈地运动”,这个运动,会持续到明年。

    持续不断的“圈地运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能圈地。

    第一第二阵营的企业,没有不扩产能的。类似欧派、索菲亚和尚品宅配这样的巨头,在全国东南西北的产能布局已然完成;类似百得胜、玛格这样的黑马,也基本完成了全国性的产能布局;诗尼曼今年更是在中部之湖北购地建厂,科凡则在安徽购地建厂。

    2.品类圈地。

    现在,单纯做定制橱柜和衣柜的企业很少了,由橱柜、衣柜向门窗、木门、沙发、床垫、卫浴、厨电等延伸成为趋势,欧派、索菲亚等开始向软装延伸,百得胜甚至开始向地板延伸、诗尼曼开始向护墙板延伸。

    3.空间圈地。

    由单个空间向多个空间延伸,由厨房向客厅向餐厅向卧室向卫生间向阳台延伸,由解决单个空间方案向解决六大空间、九大空间甚至十个以上空间方案延伸。

    4.价格圈地。

    索菲亚的799套餐、欧派衣柜的19800套餐、好莱客的16800套餐等等,都是在进行价格占位进而进行价格圈地。

    大变局之三:“整装革命”方兴未艾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全屋定制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

    众所周知,当前家居建材业的入口有几个:地产、装修、定制,那么,下一个入口是什么?为什么?

    下一个入口是整装。整装不仅是下一个入口,而且是定制以后的又一个风口!

    因为,整装面对的是四万亿的装修市场;

    因为,在整装的逻辑里,全屋定制家居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因为,整装可以解决传统装修存在的“低客单、低效率、低利润”的三低痛点;

    因为,整装可以解决消费者“耗时、耗力、耗神、耗钱”的四耗痛点;

    因为,整装能为装修公司赋能、为消费者真正实现“拎包入住”创造可能。

    刚刚推出HOMKOO“整装云”的尚品宅配副总裁、新居网总裁胡翊非常形象地表明,对成千上万的传统装修而言,整装云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对无数的装修业主而言,整装云是“以导航代替地图”,是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另外,PINGO品高国际等机构,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动整装革命。

    在笔者看来,从成品到定制再到整装,是中国家居建材业和家装业的两次伟大的革命。第一次革命成就了像欧派家居、尚品宅配这样优秀的上市公司,第二次革命将成就类似大欧派和大尚品宅配(其体量有可能是现在的十倍)这样卓越的行业巨头。

    “消费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114352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