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创新调整助家具出口企业承压逆袭

    创新调整助家具出口企业承压逆袭

    2017-12-05 17:13: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蜜桃内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创新调整助家具出口企业承压逆袭

    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家具行业作为中国传统轻功行业的代表,也进入了发展瓶颈期。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各出口型家具企业在阵痛之后进行了深入思考,主动在调整海外市场经营战略与自身产品创新与改良两方面发力,努力逆势而上。

    中国是家具的主要生产制造国与出口国,家具出口一度保持了6年的连续增长。然而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具出口额同比下降9.38%。众多家具出口企业表示,出口额下降,一方面是原材料涨价、环保投入加大等造成生产成本的上升,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传统家具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难以适应新兴需求与国际市场的变化。在压力和阵痛之下,各出口型企业深入思考、主动在调整海外市场经营战略的同时进行自身产品的创新与改良,并逐渐收到明显效果。

    上海丹豆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全国最大以手工做旧复古家具为特色的家居企业。公司去年的出口额下跌了20%以上。造成出口额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原材料上涨与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等外部因素,但公司自身没有与时俱进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运营总监方衍龙坦言:“如公司有些产品的更新换代不够及时,或者是接收市场变化信息出现滞后、断层,或者没有及时搭上跨境电商等新兴流通渠道等。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而我们却没有及时跟上。”

    同样的转型压力,不少家具企业也正在面临并寻求突破。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屠祺曾指出,造成家具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汇率的上升和生产成本的增加。“2014年以来,中国公路物流运输费节节攀升,家具行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30%~50%。去年木材价格也持续上涨,海绵价格9月份的涨幅甚至达到70%,这直接带动了家具成品价格的上调。”加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抢占了部分原属于中国的市场份额,并且比例处于缓慢上升中。时代对家具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一个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发展就要积极面对与解决当前的问题,通过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适应市场变化等方式寻找新出路。

    丹豆工艺品公司为了扭转出口持续下降的局面,在经营思路上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从原来单独地出售产品,调整为出售产品加软装及整体陈设;增加与国外客户的互动,从原来的以自我为中心的“走出去”,调整为以客户的需求为主导的生产。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企业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出口下降的比例在逐步缩小,客户的反响也不错。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方衍龙表示,首先要保持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在此基础上拓展场景化的整体营销,突出生活方式与家庭氛围的打造,让客户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家具的场景化应用。同时,加大产品设计与研发投入,提升团队水准,提升公司自身的开发、设计能力。这样的调整转变也是不少企业共同的思考方向,中国家具出口若想承压逆袭,需创新与调整同步发力。

    中国轻工产品跨境平台的创始人叶柯也看到了如今家具行业面临的新形势。通过新兴的跨境电商流通渠道,中国轻工产品跨境平台整合了26家以家具为主的外贸企业,参与整体的产品设计、品牌策划、线上线下渠道、物流仓储等环节规划,以期提升中国轻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平台结合了跨境电商出口这一新的外贸新业态,弥补了传统轻工企业在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短板。过去一年,平台上的企业的出口额平均实现了20%~50%的增长。”叶柯表示,目前平台上的商品主要以家具为主,未来还将纳入箱包、家居用品等轻工产品,以帮助更多的轻工企业提升出口额。中国家具出口若想承压逆袭,需创新与调整同步发力。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054343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