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风波不止 大型涂料企业再现涨价模式

    风波不止 大型涂料企业再现涨价模式

    2017-12-05 17:00: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单纯的斑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风波不止 大型涂料企业再现涨价模式

    近日,在原材料迅速增长的成本重压下,一些大型涂料企业也抗不住了,纷纷调价。

    11月10日,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调价通知,自11月11日起,取消所有产品特价及促销政策,展辰工业漆事业部将根据市场竞争动态和原材料变化趋势,制定新的价格体系,于2017年11月27日开始执行。

    展辰工业漆2016年7月份上市以来,一直面临原材料上涨压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钛**、环氧树脂、TDI、****、锌粉等主要原材料涨幅高达50-80%,当前形势已经超出企业承受范围,为维持公司正常经营发展,有效保证优质产品稳定持续供货,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将对于工业漆产品售价予以调整。 

    11月23日,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发布了涨价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芬琳所有进口产品的代理商提货价和零售价进行5%-8%的价格上调,对于国产产品的代理商提货价和零售价进行4%-7%的价格上调,具体价格将于2017年12月25日进行公布。迪古里拉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由于2017年欧元汇率上涨,国际国内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公司的综合成本提高。

    11月30日,海虹老人(中国)在官网发布了调价消息,由于近两年来涂料原材料的价格持续走高,此举是为了缓解原材料成本上升所带来的显著压力。虽然海虹老人一直努力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消化吸收相关的成本压力,尽量减小成本上涨对客户造成的影响,但由于成本涨幅巨大,消化能力终究有限,因此海虹老人中国区宣布上调涂料产品价格。

    在11月初,就有一些企业率先涨价了,据报道,美国宣伟公司宣布,自11月1日起(或者合同和协议允许时间范围内)公司已经对包装涂料产品在中国市场实施了提价措施;为了应对原材料上涨的压力,阿克苏诺贝尔已经采取措施,包括提高产品售价,以及进行额外的成本控制;PPG公司已宣布,于2017年11月1日起,在北美地区对其所有工业涂料产品平均价格提升6%。

    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致使涂料企业不得不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继国庆后原材料集体涨价之后,近日,原材料又有涨价风暴再起之势。钛**巨头特诺和科慕纷纷宣布调价。特诺(Tronox)宣布2018年1月1日起,将对所有Tronox二氧化钛(Tio2)产品实行涨价,或另见合同要求。亚太地区上调125美元/吨,澳大利亚地区上调165澳元/吨。

    由于消化不了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各个企业纷纷出现了利润下滑的现象。三棵树、集泰股份等为代表的涂料企业今年业绩增长乏力,而像刚刚上市的亚士创能反而还被曝出赊销大增,应收账款成倍增长的情况。立邦这样的国际巨在某段时期利润也出现下滑现象。

    不可否认,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对下游涂料企业的副作用已经渐渐凸显,一些大的企业尚且如此,中小企业更是难以为继。今年以来,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持续、反复上涨冲击,涂料行业已于今年3月份及9月份出现了涂料企业集中涨价的现象。而此次是否会形成集体涨价风波,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

    来源:(涂饰商情-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054342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