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排污许可或促玻璃供给再收缩

    排污许可或促玻璃供给再收缩

    2017-12-01 17:30: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脑独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排污许可或促玻璃供给再收缩

    华东水泥价格再涨,中期景气有望持续

    华东水泥价格再涨。本周华东水泥价格上涨14元/吨,上涨区域包括江苏、上海、合肥、山东等地;其中江苏、山东熟料价格均有大幅提升,上涨幅度30-40元/吨。受益河南、山东等地冬季停产带来的需求增量以及江浙等地部分熟料产线的停产,本周华东水泥库存再降2.4个Pct至46.6%,熟料库存下降2.8个Pct至48.6%,均为历史同期最低水平。区域龙头安徽芜湖海螺水泥库存降至35%、江苏淮海中联降至40%。若12月江浙限产得以执行,将加剧目前本就紧张的供需格局,考虑到华东低库存水平,由此带来的价格弹性有望继续显现。

    中期景气有望持续。2011年景气周期因产能冲击结束,之后大企业开始减少新增产能并加速向粉磨站渗透,使得近年来竞争格局得以优化:1)产能冲击减弱,格局基本稳定;2)协同明显加强,竞争秩序优化;3)小粉磨站退出,大企业话语权加强。虽然行业中期需求将弱于2010-2011年水平,但竞争格局明显改善,在需求持稳情况下,行业景气度有望在未来1-2年内保持高位甚至继续改善,继续推荐海螺水泥等华东水泥标的。

    供给收缩,玻璃价格弹性显现

    供给收缩显著,排污许可证执行或将带来供给受限超预期。1)近期沙河地区迎来首次限产,要求从10月1日起企业限产15%,涉及总产能28000t/d,在产产能总计24950t/d;2)沙河率先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有9条产线因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被通知关停,截至目前以上9条产线均已停产,合计产能约为5900t/d,约占全国在产产能的3.7%。预计沙河限产叠加停产带来的供给收缩约为8758t/d,约占全国在产产能的5.4%。目前玻璃排污许可证仅在沙河地区推行,且尚处于排污许可证资质审核阶段,我们认为后续有望超预期,一是资质审核后还有排放限值的约束,二是核发范围将会扩大至全国。

    来源:(中国玻璃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014338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