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中国与芬兰探讨木材产业创新发展道路

    中国与芬兰探讨木材产业创新发展道路

    2017-11-28 11:5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有魅力和手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与芬兰探讨木材产业创新发展道路

    11月19日-20日,第二届中国绿色木业大会暨第十届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大会在福建省南平市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竹木创新,互联共荣”,来自中芬两国木材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350余人齐聚一堂,就锯木加工、木材流通、木材防腐、木材阻燃、木材干燥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中国与芬兰探讨木材产业创新发展道路

    我国是木材资源匮乏的国家,人均森林面积和蓄积量低于世界水平。2016年我国木材进口量为9347万立方米,而国内木材产量仅为6680万立方米,对外依存度高达58.4%。随着2017年国有林区天然林全面禁止商业性采伐,国内木材供应大幅减少,必须“开源”与“节流”并举,实施木材高效、合理利用,推进我国木材可持续发展。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级工程师党文杰介绍说,到2020年末,木材防腐产品产量增长30%以上,产品质量评价标识将得到广泛认可,铜铬砷(CCA)木材防腐剂限制使用,木材热处理、阻燃、耐久性、结构强度、隔声性能、表面硬度等技术显著提升,推动我国木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于2015年启动,是由芬兰锯木产业推动、芬兰政府支持的旨在推动中芬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的国家级推广项目。本次会议是“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本月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之一,期望为中芬两国的原材料企业、深加工企业、设计机构以及装修施工单位等建立一个快捷有效的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谋求进一步合作。

    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84329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