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定制家具新零售的核心驱动力是智能设计驱动力

    定制家具新零售的核心驱动力是智能设计驱动力

    2017-11-24 10:24: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酸奶超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具新零售的核心驱动力是智能设计驱动力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开始进入线上、线下、物流、技术及大数据匹配融合的新零售时代。11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天猫电器美家战略支持,和君智业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华建材网协办的“沸点—2017中国家居产业新零售领袖峰会”在广州白云区万达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会议就新零售究竟是什么?新零售到底会给家居建材业带来怎样的变革? 家居建材品牌又该如何应对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中华建材网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报道,并采访到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总经理许加富,倾听了他对于新零售的看法。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华建材网】:中华建材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沸点2017中国家居产业新零售领袖峰会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三维家设计软件第三事业部总经理许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许总您好。

    定制家具新零售的核心驱动力是智能设计驱动力_1

    【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 许加富】:各位网友好,大家好我是三维家的许加富,大家好。

    【中华建材网】:今天峰会的上午场已经基本上结束了,对于新零售上午各位业界大咖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个看法,不知道许总对于新零售有什么样的一个理解呢?

    【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 许加富】:新零售是这几年电商行业涌现出的一个新词汇,是在2016年10月份的湖畔大会上提出的一个新的概念。就我的理解,新零售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来讲,那一定是跟消费者有直接的关系,那就是消费场景,或者说购买的通道或环境。不管是线上的购买还是线下的门店购买,消费者一定是有购买的空间场景。线上购买所体现出来的场景主要表现在消费者可以在线足不出户的横向的比较各家商品,产品功能、价格等都相对比较透明;另外一个场景主要是指门店的消费购买,门店的展示空间相对有限,所以需要通过技术来实现空间的延伸,让消费者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身临其境感,这是另外一种场景。

    第二个来看,所谓的“新”,应该是结合时下消费购买后的大数据的驱动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消费大数据,具体体现在通过智能设计所体现的产品与用户的数据的后续驱动;另外一方面,是指智能参数化设计推动智能制造的生产数据驱动力。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宣导的工业4.0的柔性化生产所关注的核心点。通过以上两点链接,真正通过内核的数据驱动,实现未买先知的未来消费驱动。

    【中华建材网】:刚刚您也说到了数据和场景是您所认为的新零售的两个核心关键点,在现在的家居行业中,三维家设计软件与很多业内的品牌都达成了合作,您觉得相对于其他的设计软件来说我们三维家的设计优势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 许加富】:三维家企业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设计工具服务商,更多的是关注如何帮助企业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但是我认为我们三维家团队以及三维家产品两个比较最大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我们这个团队相当多的成员都是家居产业的转型者,也就是我们在这个行业都服务了十多二十年的,我们对这个行业,对这个产业的需求和痛点非常的了解和熟识。一个工具的价值,关键点是在一个体系的产业链条如何有效应用。

    第二个我觉得我们相比同行的产品来讲,三维家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参数化的应用,所谓参数化的应用其实就是结合到今天所分享的主题来,新零售核心的东西就是数据化,这些参数化的应用将来一定会应用到我们未来新零售的生产制造的驱动。所以只有通过智能设计推动智能制造,才能真正赋能我们未来零售环节。

    【中华建材网】:您刚刚在峰会上也作了关于智能设计赋能家居行业新零售的一个主题演讲,也说到了数据是智能设计对于新零售的一个重要作用,还有其他的方面吗?

    【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 许加富】:数据其实是代表着我们整个经营生产制造的一个历史过程,当然这些数据其实回归到本位,反哺到企业未来的经营和生产制造,它也是为企业未来的经营和生产制造提供一种参考。

    那作为三维家这个产品来讲它也是为了解决企业在未来销售服务与未来的生产制造当中抓取更多的消费趋势,或者说是为柔性化生产建立一种标准,因为只有双管齐下才能为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形成内在强大的数据化驱动力,这才是真正的企业未来经营的价值所在。现阶段大多数企业的生产经营都是凭借经验,并没有掌握企业自身内在的驱动力是什么。当然也不能知道用户在哪里,更不知道未来消费者会买什么样的产品。各个环节之间都是闭塞并且是脱节的。

    我觉得新零售就应该是因企业或消费者过去的路径,来判断未来趋势,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前瞻性从哪儿来呢?前瞻性就是通过历史数据,为未来的消费与制造做一个预测,提供一个参考甚至决策。

    【中华建材网】:今天非常感谢我们三维家设计软件许总接受我们的专访,也相信在新零售时代下三维家设计软件能够更好的为更多的家居品牌赋能。

    【三维家软件销售第三事业部 许加富】:谢谢各位网友,谢谢各位三维家的合作伙伴,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谢谢。

    我对成品家具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44322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