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林振中:如何在生活中发现美

    林振中:如何在生活中发现美

    2017-11-24 10:06: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从容打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林振中:如何在生活中发现美

    【遇见匠心·探寻艺术之旅】美,看不见的竞争力活动,法国崔佧TRECA生活美学分享沙龙在杭州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圆满落幕。艺术睡眠大师法国崔佧TRECA床垫,携手生活美学大师林振中先生,给杭州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设计分享盛会。这是法国崔佧床垫主办的第九场设计师沙龙分享活动。在活动现场,”生活美学家“林振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他对“生活”与“美”的看法。

    林振中

    中美圣拓国际设计公司负责人

    美国STIDGroup中国区代表

    贵州黔东南地区旅游开发总顾问

    清华大学环艺系客座教授

    清华生活大讲堂创始人

    中国文化艺术书院院长

    中国***基金会中华美学文化基金发起人会长

    中国室内设计界顶尖级大师,荣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专业度假旅游策划,设计,私人订制住宅,精品酒店。在教育界亦为重量级的老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教期间已教过近8000人以上的设计师学员,目前在推动“生活美学”,倍受业界和社会的关注。是清华生活大讲堂的创始人。

    记者:您从上年开始与法国崔佧床垫合作,请问您觉得法国崔佧是一个怎么样品牌?

    林振中:就像我今天演讲的题目: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很多的床垫或床架都被床上用品盖住了,你甚至看不到它的纹路,更看不见它里面的构造。盖住了你就看不见,但它具有无形的竞争力,因为当你躺下去时你身体的肌肤跟它接触,你的细胞、你的脊髓都在告诉你,这是最好的床垫。就是像人一样,人的品味跟魅力绝对不仅仅是你的颜值高。怎么样让人喜欢,绝对不是说你长的很漂亮,而是让人觉得你有无形修养,让人觉得你越来越有味道。所以我觉得法国崔佧:就具有看不见的竞争力,更具有一种品味。需要慢慢的品味,所以法国崔佧是一个最好的睡眠的艺术。

    记者:法国崔佧床垫一直推崇生活美学,您又被誉为“生活美学家”,是否因为这样你们双方进行了合作?请问是什么原因开拓了你们的合作?

    林振中:我觉得不能算是缘分,而是定数。去年这个时候,法国崔佧床垫在国内的第一个发布会是在北京居然顶层举办的,当时邀请我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我就从我的角度来替法国崔佧来说睡眠,包括上帝为什么弥补人的失望:第一、给人有信心;第二,给人有睡眠;我就开始来讲这个故事,从那次之后就和法国崔佧一直合作,结下不解之缘。

    而且我觉得不仅是缘分,而是我真的喜欢法国崔佧。有些品牌邀请我讲课、演讲,但并不是会喜欢。法国崔佧与我的合作是无形中产生的,我的个性是喜欢分享,喜欢把美的东西、好的东西和大家分享。法国人对艺术的要求、对美的执着,令到我非常欣赏这个品牌。我想这就是法国崔佧的最基本的竞争跟哲学。

    记者:您是一位懂生活的设计师,更被誉为“生活美学家”,请问您是如何理解生活与美学的关系的?

    林振中:很多人认为美学太虚了,跟我们设计专业没关系。但是今天我为什么要讲这个题目:美,看不见的竞争力?我做设计做了二十几年了,四五年前,我开始思考生活美学,我开始改变思考的方向。我很多的启发、很多的灵感是我静下心去发现我生活中的美而来的。这些能够打动人的东西绝对不是视觉,最终还是人的爱,爱是有温度、有深度、有宽度,这个绝对不是视觉能够做到的,是真的用心去看,去想使用者在想什么。

    记者:美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现在大家对于美的理解都不一样。请问我们应该在生活中的什么地方去感受美?

    林振中:很多城市的软装设计动不动就讲生活美学,不是说不对。我讲个例子:冬天来了,北方下雪了。如果人们都窝在家里不出去,酒店就关门了。怎么去挖掘冬天的美?下雪的时候--扫雪煮茶:环境特别美,没有什么污染,坐下来,一个炭炉、一个铁壶,把最干净的雪扫起来融在铁壶里。慢慢的煮,等煮沸的时候把茶叶放进去,这就有一种跟天地相呼应的意境。夏天非常热,吃西瓜--从冰箱里冰还是从古井里凉?从古井中捞起来时感觉很接地气,西瓜跟这个水融合,切出来的西瓜是一种意外、一种惊喜。

    记者:法国崔佧床垫一直推崇生活美学,今年崔佧的系列活动的主题都是【遇见匠心 探寻 艺术之旅】,请问您是如何理解“匠心”的?

    林振中:在国内飞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下,大家每天都在追求金钱、追求名跟利。这是一个获取的过程,日本的职人--不受外界的干扰,没有杂念、杂音。我们讲究的“匠心”,是看如何去变化。如:法国,他们也用机器但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的“匠心”精神;台湾省,用一份诚意打动了我的--阿元肥皂;我每次开生活美学课,都邀请他来讲课,他强调东西好是更需要用有温度的双手来做。而且可以带动多在家的家庭主妇和手工罩杯、手工罩托、蜂蜜等的相关环保产业。一块肥皂是很多人用情感去做,虽然价很高,但可以感受到社会的情怀。

    我对家纺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44322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