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水星家纺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开盘股价大涨44%

    水星家纺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开盘股价大涨44%

    2017-11-24 09:48: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汉堡粗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水星家纺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开盘股价大涨44%

    亿欧家居11月20日消息,早在8月份就公布了招股说明书的水星家纺于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公开发行。水星家纺A股股本为2.67亿股,本次上市数量为6667万股,开盘股价16元,已大涨44%。

    水星家纺,上市,水星家纺,家纺,IPO

    亿欧家居11月20日消息,早在8月份就公布了招股说明书的水星家纺于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A股股本为2.67亿股,本次上市数量为6667万股,开盘股价16元,涨超44%后涨停。

    作为一家成立16年的家纺企业,水星家纺曾在2013年5月宣布启动IPO,但同年8月即宣布撤回申请,理由是“不差钱”。时隔三年,水星家纺终于成功登陆了资本市场。

    水星家纺1987年起步于温州苍南龙港,后将总部搬至上海奉贤综合工业开发区,旗下拥有“水星”、“百丽丝”两大品牌,品牌集中布局在国内二、三线城市,旗下有床罩多件套、被子、枕芯等300多个品种的家纺产品。

    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2014年到2016年的业绩情况,报告期内的近三年,水星家纺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长,整体来看,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2014-2016年间,水星家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8亿元、18.5亿元和19.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1.4亿元和2.0亿元。

    据水星家纺介绍,其经营结构中占据主导位置的是加盟模式,而同行业上市公司则趋向加盟与直营并重的模式。而这种加盟方式需要与总经销商和经销商等分享销售环节利润;同时考虑到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购买力和价格偏好,产品的定价较一、二线城市稍低,导致毛利率水平较低。

    截至2016年12月末,水星家纺共拥有各类销售终端2606家,其中总经销商属加盟终端2103家,直属加盟商所属加盟终端428家,直营终端75家,遍布中国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形成了全国性的营销网络。

    从2014年到2016年,总经销商加盟模式下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17亿元、9.79亿元和9.1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58.64%、53.83%和46.95%,虽然比重逐年下降,但目前依旧占据营收近“半壁江山”。

    从员工人数和构成来看,2014年末、2015年末和2016年末,水星家纺在册员工人数分别为3281人、3458人和3800人,中专及以下有3009人,占比高达79.18%,劳动密集型特质明显。事实上,整体而言家纺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信息化整体起步较晚,并且,随着劳动力资源红利的消失,引进信息化管理人才,解决劳动力问题、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成为发展信息化的契机。

    对于日后水星家纺的发展重点,水星家纺董事长李裕陆曾表示,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均达到两位数,未来水星继续专注家纺,一方面加强精益化管理,从生产效率、门店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企业管理;另一方面注重渠道创新,将线下渠道管理模式与线上品牌提升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亿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44321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