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家居消费升级提速 年轻人对设计个性化需求增多

    家居消费升级提速 年轻人对设计个性化需求增多

    2017-11-22 13:40: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灵巧保卫裙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消费升级提速 年轻人对设计个性化需求增多

    这个夏天,在北京打拼了十年的关心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宝宝的媒体人周玲也把房子从两居室换到了周边环境更好的大三居,而讲究生活品味的白领姑娘林子月心心念念想着的,是要给刚住了两年的房子来次大改装……

    但无论理想中的家是何种模样,在奔波于建材城、家居卖场,通过各种媒介找装修灵感,线上线下寻觅“心头好”的过程中,她们都发现,可供选择的商品和品牌数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不仅国外、国内新品牌层出不穷,就连单个品类也在升级。以灯具为例,除了最基本的台灯、落地灯、吸顶灯,还有各种壁灯、射灯、可移动光源,看得人眼花缭乱。

    与此同时,为了生活的更舒适,人们愿意投入在家居产品上的资金也变得越来越多。

    “毕竟是自己每天要住的地方,营造一个喜欢的空间,让自己感到舒服、放松是最重要的。哪怕为了这个要多跑很多地方、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林子月的这种想法在年轻人中很有代表性。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八零、九零后的家居消费能力和观念也在同步升级。

    “带动家居消费升级的,有物质上的升级——人们需要更多好品牌的产品;也有观念上的升级——除了材质,也关心设计理念、品牌的来历及其背后的故事。而观念升级的另一个显著体现,是租房用户在这方面的升级特别快,很多人不再凑合,愿意租好的房子、好好装修,有种及时行乐的态度。”家居分享社交平台“好好住”的创始人冯驌向界面资讯描述了他眼中的家居消费升级。

    家居消费升级提速  年轻人对设计个性化需求增多_1

    满足最基础的住宿功能外,家居环境越来越多地成为主人个性、美学趣味及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在树立和表达这些个性化符号的路上,初尝升级滋味的中国消费者正积极从各种媒介中汲取养分。

    家装真人秀节目变得越来越多。从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安徽卫视《百变吧星居》到东方卫视已经播了三季的《梦想改造家》,不论是收视率、还是网络评论数量都挺高。而这距离央视财经频道2005年首播同类节目《交换空间》,已经过去了十年。

    电视、图书等传统媒体外,年轻人们用得最多的是网络,pinterest、instagram外, 好好住、伽罗生活这样的国内的家居平台也是他们的“素材库”。从家居零售店、线上家居平台、家装节目、到最传统的家居杂志,都在扮演中国家居消费升级中的“导师”角色,影响着人们的消费决策。

    2015年3月成立的好好住,是一个专注于构建家居分享社交平台,希望能帮助人们装修、改善居住环境。早期以运营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知乎专栏为主,2015年12月发布好好住App。目前,目前好好住App用户达到700万,常驻平台的品牌有1000个,注册设计师超过3000人。这个平台上聚集了大量的八零九零后。

    关心就是好好住的忠实用户之一。虽然接触这个平台时间并不长,但她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打开好好住App,看看大家在讨论什么新话题、住友们新上传的图片中有没有自己可以借鉴的地方。对她而言,比起过去一直在订阅的《时尚家居》、《家居廊》,好好住上的案例往往更有实操性。

    “感觉日式、以宜家为代表的北欧风、工业风、新中式和美式,是现在最流行的几种室内设计风格,但我家最终是混搭的,北欧为主,加一点工业,是我喜欢的样子。大家具外,我还会买些挂画、地毯、黄铜摆件一类的装饰品,这些小东西可以让家更有个性,也更有趣些。”关心说。

    在好好住、伽罗生活这类以年轻用户为主的平台、公号上,如今很少能看见传统红木家具的身影。因为住房空间、设计偏好、生活方式的改变,份量重、块头大、售价高的传统红木家具更多已成为跟父母相关记忆的一部分。“谁还没有一个喜欢红木家具的家长呢”,一位好好住用户在分享父母家的红木家具图片时打趣道。

    渐渐成为过去式的,除了长辈们当年最爱的阔气红木家具外,照着宜家样板间填写购物清单的年轻人也在减少。实际上,相当一部分年轻的中国消费者已经过了仅仅从宜家那里获取家居购买和搭配基础知识的阶段。

    林子月也是如此,“我喜欢带点设计感的家具。不只是刚买房那会儿,现在也经常会去梵几、hay之类家居专卖店看看,很多时候不是为了马上买什么,就是看看有什么新的产品和流行趋势。当然也会经常去宜家逛,宜家有些产品还是挺好的,有设计、质量也有保障。家里也有不少从宜家买的东西,但绝对不会照搬宜家的搭配,现在应该没有谁想把自己家搞成宜家样板间了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24318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