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同样是壁纸,甲醛含量相差90倍

    同样是壁纸,甲醛含量相差90倍

    2017-11-20 09:59: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蛋殷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同样是壁纸,甲醛含量相差90倍

    壁纸使用方便、外观漂亮,相对来说价格也便宜,在家装中很受欢迎。浙江产的壁纸有上百种,它们的质量如何?和省外知名品牌相比,浙江壁纸处于什么位置?

    昨天,由浙江省化学建材协会主办的浙江省壁纸产品质量比对情况资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壁纸产品质量比对活动在浙江省质监局支持指导下,由浙江省化学建材协会会同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活动共抽查省内33家企业的33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符合抽查要求的27批次产品均参与了比对;活动还从市场购买了12批次省外产品,经检验不合格8批次,符合抽查要求的4批次参与了后续比对。

    比对包括了6个消费者最关注的涉及安全性和主要性能的指标:甲醛、重金属(或其他)元素(钡、铅)、溶剂残留量和使用性能的湿润拉伸负荷(纵向、横向)、伸缩性、可洗性指标。

    比对的结果让人放心:在安全性指标质量方面,省内生产企业控制有效,尤其是溶剂残留量项目——27家企业溶剂残留量项目检测值有10家实测值小于每平方米0.5毫克(参照:油墨产品溶剂残留量的限量要求为每平方米10毫克)。实用性指标方面,浙江壁纸表现突出:产品从“可洗(30次无外观上的损伤和变化)和特别可洗(100次无外观上的损伤和变化)”提升到“洗刷至破损的次数”,可洗大于500次以上的有9家,最好的可洗性项目检测值达到2160次。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省内各企业间的产品质量差异较大,如甲醛最低为每公斤0.5毫克,最高有每公斤46毫克;另一方面,省内企业的甲醛指标最高值高于省外和国外产品。“综合说来,我省壁纸产品使用性能优良,外观漂亮,质量也稳定,可洗性能尤为突出,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环保指标上有提升空间。”该负责人说。

    来源:钱江晚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204311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