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三峡工程后续项目完工 荆州百万人可以用上健康饮用水

    三峡工程后续项目完工 荆州百万人可以用上健康饮用水

    2017-11-16 16:0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甜演变指甲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峡工程后续项目完工 荆州百万人可以用上健康饮用水

    昨日从荆州市移民局获悉,以公安县麻豪口水厂、松滋市新江口水厂、石首市城区二水厂等为代表的三峡工程后续项目完工,解决了荆州长江两岸30个乡镇143万多人安全饮水的难题。

    荆州市移民局负责人介绍,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基础水位下切,枯水季节虎渡河、松东河、松西河等长江支流断流,松滋、公安、石首等县市出现取水困难。很长一段时间,农民饮水主要靠“压把井”维持,但井水中铁、锰、砷等重金属严重超标。而住在长江边上的村民,因为堤防安全不能使用“压把井”,只能肩挑手提到处找水,滑倒摔伤时有发生。2007年松滋县城自来水厂水源地松西河全流域出现水体发黑发臭现象,全城缺水。长江两岸还有的乡镇是血吸虫疫区,沟渠池塘的水都不能饮用。

    荆江两岸农村饮水困难引起各级政府高度重视,2011年至2016年,***三峡办给荆州下达三峡后续项目23个,包括城镇水厂11个,公安、松滋、石首等水厂建设列入其中。

    公安县麻豪口镇水厂建于2015年1月,供水规模为每天2.2万立方米,可解决麻豪口、藕池、黄山头等3个乡镇15.36万人的供水问题。松滋市利用专项资金实施“引洈济城”工程,输水管线共31.4公里,日供水10万吨,既可解决松滋城区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还可满足沿线洈水、街河市等8个乡镇40万人饮水问题。

    来源:湖北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164307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