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集成吊顶企业应该怎样走出一道自己的风景线?

    集成吊顶企业应该怎样走出一道自己的风景线?

    2017-11-14 16:29: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潇洒演变红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成吊顶企业应该怎样走出一道自己的风景线?

    创新、研发是集成吊顶企业目前的主导方向。当前,集成吊顶厂商都普遍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各个集成吊顶品牌在产品分类、品牌策略、用户体验及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你复制我、我模仿你这样的混乱情形,导致整个集成吊顶市场竞争惨烈。在这样一个被模仿的行业当中,企业需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研发,走出自己的一道风景线。

    而一个企业的产品,要想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场溢价能力,就一定要与众不同,只有走差异化道路才能形成区隔,才能让竞争对手无从跟随。尤其是当整个行业暂时陷入低潮的时期,如何摆脱这种低水平竞争模式,尽快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已经成为每一个集成吊顶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集成吊顶企业应该怎样走出一道自己的风景线?

    产品定位,走差异化路线

    在产品的差异化方面,企业应该遵循16字法则:人无我有:人家没有的我有,这通常是开创新品类。人有我优:你有我比你做的更好,这通常是提高性能或性价比。人优我新:你做的好了,我就讲究创新,我不断推陈出新,这通常是产品升级换代或推广新品。人新我转:你也创新、推新了,我又可能就会转向去做,这通常是企业的产品多元化或业务单元多元化。

    树立完整产品概念,创导产品创新

    要想提升产品的竞争力,避免被同行尤其是大企业“挤压”或“屠杀”的命运,就必须要挖掘或寻找自己的差异化。那么,首先要做到核心产品:什么是核心产品?主要是指产品的功能,比如饮料能够解渴,那么饮料的内容物就是核心产品。其次是有形产品:主要是指产品的内外包装,比如外包装箱、内包装袋等等这些都属于有形产品。最后是延伸产品的创新:也有的称为附加产品,像品牌、文化、服务等等要不断地创新。

    来源:齐家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144301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