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洞察TCL双11招式:13亿的小目标,卖更高端的产品

    洞察TCL双11招式:13亿的小目标,卖更高端的产品

    2017-11-13 10:08: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优美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洞察TCL双11招式:13亿的小目标,卖更高端的产品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各大品牌都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早在2个月前,TCL酷友科技作为TCL线上销售的O2O平台已进入备战状态,今年其双11定下的目标是要突破13亿元。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6年TCL酷友科技创造了全年60亿的销售业绩、双十一期间销售额达到10亿。在2017年618年中大促中,其获得了总销售额12亿,同比增长90%。为了达到TCL电商成绩整体突破80亿元,TCL集团从电视产业链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四个方面都在进行升级改进。

    中高端&智能化

    今年电视市场似乎经历着一场寒冬,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统计,2017上半年,电视销量同比下跌11%。面板和元器件价格上涨但销售均价却走低,打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各品牌方纷纷向提高产品附加值与硬实力谋求出路。

    日前,TCL集团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TCL智能电视销售均价提升19.3%,智能电视销量为1024万台,同比增长27.8%。量子点、曲面、4K及大屏等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升。

    TCL酷友运营中心总经理浦绍爱也提到,今年今年家电行业的成本也在涨价,导致进价上涨,客单价在提高,而TCL也在进行了结构转型,平均单价从2000元提升到2500-2600元,从价格增长转型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

    而一台电视的诞生,无论是研发、生产还是组装,都离不开创新的科研技术。据统计,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TCL集团在世界范围内拥有23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7000多名,已累计申请中国专利29,577件,美国专利7,124件,PCT专利8,188件,其中中国专利已授权12,640件,美国专利已授权2,174件,专利数量排名行业前列。

    旗下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华星光电,2016年,国内企业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申请量中排名第四,全球排名第16;在2015-2016年,美国企业专利授权榜TOP100中,位列中国企业前三。

    目前国内彩电行业竞争白热化,彩电厂商的盈亏与面板价格波动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作为国内可实现“屏—芯—终端”电视产业链一体化制造能力的企业,TCL通过华星光电,增强了对上游面板产业的控制力,对旗下的彩电业务构成有力支持。

    此外,TCL在其曲面、量子点、音质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也在持续突破,其自建的液晶产业园,年组装整机数可达到1260万台。

    布局最后一公里和上门服务

    据了解,TCL酷友科技主要负责TCL集团各产业的用户运营、电商销售和客户服务等业务。

    在物流方面,TCL酷友科技也早有布局。2016年8月,TCL集团与希杰物流(中国)强强联手,共同打造速必达希杰物流有限公司。

    速必达希杰以CJ Logistics全球网络、先进物流技术、覆盖全中国的SPD物流网络为核心优势,提供包括分销物流、电商物流、供应链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

    其物流仓在国内覆盖40多个城市,面积达200万平方米,速必达希杰建立了四通八达的高覆盖全球物流网络,遍及全球22个国家,设有32家物流子公司,并建有78个全球物流基地。数据显示,速必达的配送网点,包括TS站点500个,HUB网点2800个,物流中心76个,到站城市342个。其年发运量约410万方、年运输里程6亿公里,合作车辆2万辆。

    而在服务方面,作为TCL集团的子公司深圳十分到家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分到家)则为用户提供多类型的服务,包括提供家电、数码、水电等产品的清洗、安装,同时享受维修、回收、延保等服务,让用户可享受全品类家电到家服务。这也是TCL在提高用户体验方面,做出的一大布局。

    来源:大家居电商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134297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