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诚赢股份全面发力海外木业 未来将产业链延伸

    诚赢股份全面发力海外木业 未来将产业链延伸

    2017-11-11 14:49: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坚定的黑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诚赢股份全面发力海外木业 未来将产业链延伸

    今年起,我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将全面停止,随之而来的木材供需矛盾进一步显现。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原木进口将达8200万立方米,锯材进口将达5200万立方米左右。

    “若加上天然林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形成的缺口,届时我国木材进口量有望达1.8至2亿立方米。”在日前举办的诚赢股份北京投资人交流会上,西部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克宇说。

    “十二五”期间,我国林业产值年均增长保持在20%以上,林产品总需求快速增长,呈现出“一小一大”两大趋势,即国内供给增幅远小于进口增幅,国内需求增速远大于进口增速。

    近年来,我国每年消耗木材2.6亿立方米,进口1.1亿立方米,无论是林产品生产还是贸易,均位居世界首位。与此同时,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远低于国际27%的平均水平,在全球186个国家中,我国排名第118位。

    面对巨大的市场缺口,诚赢股份加速海外布局。据悉,诚赢股份今年已全面打通整个贸易环节。此次募资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林地的机械化水平,实现木材规模化、多元化生产,追平周边欧美林区产能,实现现代化工业林区的转型和稳定采伐量。

    目前,国内共有林木上市公司11家,2015年行业全部上市公司收入156.77亿元;2016年,行业整体市盈率(TTM)142.65倍,行业中公司市盈率中值为56.17倍。诚赢股份是国内新三板上市市值第一的林业开采公司,经营林权面积列国内上市公司第二位。

    诚赢股份董事长杨楠表示,公司项目林区为工业化林区,是刚果金26个工业化林区之一,紧邻世界第二大河流刚果河,区位优越、运输便捷,但受资金及设备限制,公司目前开采数量只有1万方/年,大量林木资源被闲置。此轮募资完成后,公司产能有望迅速扩大,预计2018、2019年底可达到分别达到8.5万方和18.3万方的稳定开采量。

    去年以来,我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呈持续回升态势,非洲地区以量价优势位居近两年来我国红木进口来源第一的位置,红木原材料贸易中心已从“南洋”地区转向了非洲地区。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从非洲地区进口红木59.46万立方米,同比增加24.1%。

    按照公司规划,诚赢股份将快速提升采伐量,未来木材采伐将达到20-30万方方/年,追赶上周围欧美林区的年产量水平。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板材加工、红木家具制造等高附加值业务。

    王克宇透露,诚赢股份扩大产能后,预计2018年净利润可达1.5亿元。公司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全面启动IPO,接受券商辅导,有望在2020年实现主板上市。

    来源:(经济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114296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业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