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工艺技术主管李金祺:实现不锈钢橱柜的每一种可能性

    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工艺技术主管李金祺:实现不锈钢橱柜的每一种可能性

    2017-11-10 14:31: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迹靓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工艺技术主管李金祺:实现不锈钢橱柜的每一种可能性

    钢+挑战者联盟正式启航,中华橱柜网记者团来到联盟首站——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挖掘不锈钢橱柜企业背后的挑战精神,展示不锈钢橱柜企业对新材料、新消费需求和新生活方式的挑战故事。一款产品从来都是“两面性”,设计理念的实现离不开结构工程师对工艺技术的把握和实现。我们邀请到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工艺技术主管李金祺接受记者的专访,从工艺技术的角度探寻一款不锈钢橱柜的诞生。

    法迪奥不锈钢厨柜

    法迪奥不锈钢艺术厨柜 工艺设计主管李金祺

    【中华橱柜网】:您是哪一年进入法迪奥的?

    【法迪奥 李金祺】:我是2010年进入的,法迪奥还没开始做橱柜之前就已经进入了,先前是做钣金跟板材的。

    【中华橱柜网】:可以说你完全见证了这个品牌从成立到目前的发展过程,您最开始进入法迪奥是从事哪一块工作呢?

    【法迪奥 李金祺】:我先前是做钣金的设计工艺。

    【中华橱柜网】:最开始您负责一个板件,到目前做产品体系的工艺技术管控,一路走来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法迪奥 李金祺】:很有成就感。我们开始做不锈钢橱柜之前,市面上很少有,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厂家已经在做不锈钢行业。

    【中华橱柜网】:法迪奥从2011年创立品牌到2012年推出产品,整个研发过程有一两年。您全程参与了这个过程吗?

    【法迪奥 李金祺】:对。

    【中华橱柜网】:您在摸索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样的问题?

    【法迪奥 李金祺】:我们在摸索中遇到的问题很多。比如研发第一代产品时,产品是整体焊接的,因为我们没有可参考的案例需要慢慢摸索,但是整体焊接导致运输、包装都很不方便,所以后来就慢慢地改进,把它改成了可拆装式橱柜,运输跟包装都更方便,整体结构性能也加强了,更灵活了。

    【中华橱柜网】:这个改进的过程中,有没有具体的一件事情,让您印象深刻?

    【法迪奥 李金祺】:有一次安装搬运橱柜时电梯上不去,电梯是限宽限长的,但是我们的橱柜两三个柜子焊在一起时,从安全通道才可以抬上去。十几楼、整个柜体体积大、重量重,运输都花费了一天时间。业主家的门,宽度是有限的,搬进去之后有误差又要想办法修改,就非常麻烦。

    【中华橱柜网】:从什么时候开始,做拆装式的呢?

    【法迪奥 李金祺】:2012年底、2013年初的时候。目前每一个柜子就只有一个包装,体积很小,一个柜子里面已经包含了所有的柜体板和五金。每个柜子都有一个编号,打包发货。

    【中华橱柜网】:在技术上是怎样解决的呢?

    【法迪奥 李金祺】:先前它两边拆装是没有办法固定的,技术上我们在两边预埋了很多固定部件,生产板件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做固定板件预埋在里面。

    【中华橱柜网】:从源头把握。

    【法迪奥 李金祺】:对,从源头的设计上把握。板式只需要尺寸裁切,但是不锈钢需要预先精准开孔,经过镭射激光开孔;整个结构会有多次验证,再进行3D组合检查。

    【中华橱柜网】:工艺技术岗位,它主要去实现一些什么?

    【法迪奥 李金祺】:产品设计师的想法呈现为产品,这个过程中,有哪些可以实现、哪些不能实现的,我们就是把可能性变为现实。

    【中华橱柜网】:法迪奥更名为不锈钢艺术厨柜,包括我们看到的这几款产品,都属于异型产品。越来越多的这样的想法,对你们来说就是越来越多的挑战。您有什么样的感悟呢?

    【法迪奥 李金祺】:过程很痛苦、很艰难,但是当它实现的时候就会很有成就感,毕竟从无到有,从一个概念变成一个现实,是很满足的。

    【中华橱柜网】:哪一款产品有您的参与。

    【法迪奥 李金祺】:这几款异型的产品,都是我们一步一步试样做出来的。

    【中华橱柜网】:可以说一下这款产品吗?它是从结构上来说,跟别的产品非常不同。

    【法迪奥 李金祺】:对。这一款产品的连接方式和开启方式都很不一样,地柜是椭圆形的,门板也是椭圆形的,门板和抽屉的连接需要平衡,但是圆弧门本身是没办法可以直接连接的,所以我们在里面做了一个连接键,保证它的精度跟准确性,试样结构是否可行。当生产中遇到异型,是没有办法一步到位实现的,要结合生产机器和人员技术等方面。

    【中华橱柜网】:这个概念性的产品,如果市场上有需要,你们会怎么处理呢?

    【法迪奥 李金祺】:我们会先经过评审,评审整个结构是否合理,现有工艺跟五金配件能否满足整个设计方案,然后工厂最后评估。

    【中华橱柜网】:一套类似于这种异型或者比较讲究艺术性的产品,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

    【法迪奥 李金祺】:因为它是异型的,又属于定制类,从零经验到实现是要经过验证的。

    我对橱柜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1104293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橱柜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