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资讯 > PPG收购阿克苏诺贝尔的“窗口”将再次打开

    PPG收购阿克苏诺贝尔的“窗口”将再次打开

    2017-10-27 10:59: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蛋醉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PPG收购阿克苏诺贝尔的“窗口”将再次打开

    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AkzoNobel)日前在发布2017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时承认,今年其核心利润将不会如预期增加,这相当于放弃了此前回绝美国PPG公司价值270亿欧元收购邀约时对股东提出的承诺,当时公司提出2017年将额外增加1亿欧元营业利润的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一信息将提醒PPG——根据荷兰的收购法规,在经过6个月的“冷静时期”后,其收购窗口将于11月再次开启。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本季度公司销售额36.24亿欧元,同比增长1%,息税前利润(EBIT)3.83亿欧元,同比下降13%,净利润2.16亿欧元,同比下降24%。2017年1-9月,公司销售总额为110.7亿欧元,同比增长3%,息税前利润12.2亿欧元,同比下降4%。

    公司首席执行官Thierry Vanlancker评论认为,“预计2017年公司的EBIT利润将与2016年一致(即保持在15亿欧元左右),其原因是货币汇率的不利影响,市场环境的不佳,以及包括哈维飓风导致供应链中断等一系列不利影响造成的原材料成本上涨”。

    8月份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的飓风在本季度对阿克苏诺贝尔的直接EBIT影响达2500万欧元,其中在飓风来临前停产的4家工厂直到10月9~15日这个星期才最后全部恢复生产。

    但是Vanlancker仍坚持认为,阿克苏诺贝尔将能实现其前任Ton Büchner所制定的2020年财政目标,Ton Büchner在成功抵制PPG发起的并购邀约后不久以健康理由宣布辞职。

    作为当时拒绝PPG并购计划的另一项承诺,阿克苏诺贝尔正在推进公司拆分的工作。当时,公司曾宣布了拆分特种化学品业务单元的计划,将核心业务集中在油漆和涂料产品领域。

    Vanlancker表示,拆分工作仍将按计划于2018年4月份完成,目前来看该业务单独IPO上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公司更倾向于打包出售。

    Vanlancker说:“所有潜在的战略买家——包括其他化学品公司以及私募股权公司,都对该业务表示有兴趣。但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公司还没有完全开始这个过程,我们必须看看有多少买家是认真的。”

    对于阿克苏诺贝尔公布的业绩,市场方面表示了失望,3.83亿欧元的EBIT利润相比分析师预期的4.21亿欧元有较大差距。同时对于公司的拆分,来自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分析师表示,即将于11月份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预示了拆分仍将存在一定风险,“可能不会按计划进行”。

    周三在公布季度业绩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股票价格跳空低开,尾盘收于76.91欧元/股,当日跌幅1.84%。巴克莱分析师表示了悲观预期,他们周三预测阿克苏诺贝尔的股价将在12个月内下滑21%,目标价格预测为每股62欧元,而此前PPG对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发出的最后并购要约可是每股96.75欧元!

    来源:(涂料工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274268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油漆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