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看好照明市场发展 企业纷纷试水灯丝灯

    看好照明市场发展 企业纷纷试水灯丝灯

    2017-10-24 16:30: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哈密瓜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看好照明市场发展 企业纷纷试水灯丝灯

    随着白炽灯的禁止销售,灯丝灯成为其最理想、最完美的替代品。近年来标准化生产程度的逐步提高,灯丝灯产量也随之快速攀升,市场渗透率持续扩大。

    谈及灯丝灯,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他们普遍反映“价格偏高”。事实上,随着灯丝灯各方面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加之灯丝灯制造自动化率及生产效率不断提升,灯丝灯市场在逐渐兴旺的同时,材料成本、制造成本及销售成本持续下降,开始进入消费者可接受范围。

    据高工产研研究院(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灯丝灯市场规模达29亿元。预计2017年,全球灯丝灯市场规模将达56.6亿元,同比增长95%。随着灯丝灯标准化生产程度的提高,市场需求也将持续扩大。GGII预计,2017-2020全球灯丝灯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速度将高达47.7%。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外市场利润较高、市场空间较大,国内灯丝灯企业发现,原本定下的国内市场销售目标很大一部分却在国外市场实现了。因此,灯丝灯出口市场,成了各企业关注的焦点。

    高工产研研究所(GGII) 发布的《2017年中国灯丝灯出口月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灯丝灯出口总额约2247万美元,同比增长330%;出口数量约1573万只,同比增长353%。

    看好照明市场发展企业纷纷试水灯丝灯

    近几年,在经历了初现、受质疑、兴起等多个阶段之后,灯丝灯能够被市场接受主要是因其优秀的性能以及对灯泡等的高替换性。

    广明源董事长兼总裁洪燕南认为,与市面上流行的节能灯、球泡灯相比,灯丝灯以更低的瓦数产出更高、更好的光效,并且更节能、更环保,让用户最大限度省钱的同时,完全符合绿色节能的消费主流。另外,灯丝灯可控性及可塑性更强,除了能作为装饰光源使用,目前已经慢慢进入主照明领域,并替代部分球泡成为独立光源。而未来在这一方面,灯丝灯将释放出巨大市场空间。

    如今,随着市场需求的放量,参与到灯丝灯领域的企业越来越多。据高工观察,国内厂商得邦照明、宏鑫照明、升谱光电、星光宝、广明源、联尚光电、冠军照明、恒星高虹、亚浦耳等已经布局灯丝灯细分领域,并成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星光宝作为灯丝灯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其灯丝灯产品获得较好的口碑。对于照明产品,星光宝只做灯丝灯,今年星光宝更是集中精力在技术和研发上,努力将产品做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星光宝参加了波兰照明展,将灯丝灯产品更好的推向欧美市场。

    星光宝总经理朱锡河坦言,“进入2017年以来,产业链涨价仍在持续,行业进一步回归理性,景气度回升。因此,今年我们看好照明市场发展,并继续将灯丝灯和封装产品作为公司的布局重点。”

    巨头布局灯丝灯大动作不断

    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从去年开始国内不少芯片厂商以及封装厂商纷纷试水灯丝灯光源。此外,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巨头更是积极寻求国内优秀的灯丝灯OEM厂家。种种迹象表明, 灯丝灯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

    进入今年以来,木林森、鸿利智汇、国星光电等几家巨头企业在灯丝灯领域不断制造出“大动作”。

    2017年4月,木林森发布公告透露,公司拟在浙江义乌工业园区新建一个灯丝灯生产基地,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22917万只,总投资金额为128686.21万元。

    据悉,本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计算期9年,运营期8年。项目建成后产能逐步提高,投产运营两年后达产,即第三年达产,达产率为96%。

    目前,木林森手握核心产品灯丝灯,2017年其灯丝灯销售额有望大幅度增长。随着公司未来海外业务快速增长,木林森成为全球封装+照明龙头指日可待。

    面对灯丝灯这块“大蛋糕”,国内封装大厂鸿利智汇也果断顺势而上,在国内外专业照明灯饰展会上全面推行灯丝产品,并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鸿利智汇集团江西生产基地鸿利光电常务副总张明武表示,“鸿利智汇在进入灯丝领域时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比如,引进行业顶尖技术人才,增加专业国内外销售人员;打造江西鸿利生产基地,增加产品生产线;重视品质,始终秉持以‘工匠精神’理念做产品。”

    截止目前,鸿利智汇已推出了全彩灯丝/高电流灯丝、倒装灯丝/直插式灯丝、柔性灯丝、一体化灯丝等系列光源产品,并成功应用于舞台灯、灯丝灯等领域。

    国星光电历经40余年的积累沉淀,以“全面领先的企业”发展理念,采用以统一自建品牌、自建渠道的方式,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品牌与企业宣传,逐步在封装优势基础上,延伸布局上下游产业链。

    面对机遇,国星光电也早早布局灯丝灯市场,并且在技术上取得深厚的积累。早在2016年10月,国星光电就发布公告称,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灯丝的制造方法”的专利证书。

    国星光电表示,上述专利的专利权人为国星光电。其专利的取得有利于保护和发挥国星光电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巩固研发及生产工艺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国星光电核心竞争力。

    灯丝灯或将加速进入洗牌期

    相比市场的快速成长,企业的体量增大,灯丝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升级。关于灯丝灯的发展方向,锐迪生总经理邓凯移认为灯丝灯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的完成了第一阶段,即市场认可阶段。

    而从2017年开始,进入第二阶段,即多样性应用阶段。这一点其实在2016年就开始有些产品陆续登上舞台,其中柔性灯丝是热度最高的,到了2017年依然热度不减,企业开始在各大展会纷纷展出自家产品。

    当然,市场需求不断井喷,让参与灯丝灯的企业越来越多,伴随而来的体量也越来越大,这种趋势下,灯丝灯或将加速进入洗牌期。

    而在洗牌之后,灯丝灯未来会有两个趋势:一是需求长期旺盛增长,未来至少三年,灯丝灯需求会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这个是好事;另一个是行业寡头逐渐形成,缺乏竞争力的工厂逐渐出局,这个需要所有从业者警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244261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