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中国面板厂商加大发力 彩电业有望摆脱上游面板桎梏

    中国面板厂商加大发力 彩电业有望摆脱上游面板桎梏

    2017-10-24 09:39: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勤劳用鼠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面板厂商加大发力 彩电业有望摆脱上游面板桎梏

    从2016年下班到2017年8月,中国彩电市场持续低迷。其中,重要的原因在于受到了上游液晶面板涨价的影响。事实上,虽然中国彩电业近几年来的整体发展势态不错,但上游面板价格始终像一根套在脖子上的绳索,制约着中国彩电行业的更进一步。

    中国面板厂商加大发力 彩电业有望摆脱上游面板桎梏

    目前韩国企业占据面板市场的主要份额。国内大多数的彩电品牌都在采用三星、LG的电视面板。为挣脱桎梏,中国企业纷纷出招,进军电视面板行业。京东方和华星光电是现在最具代表性的面板企业。

    华星光电是有TCL控股的面板企业,不仅对国内面板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TCL电视本身来说,也是进行跨产业局面的一部分。

    根据奥维云翁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华星光电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85.0万片(t1产线与t2产线合计投片量),同比增长10.5%;华星光电本液晶电视面板及模组产品的销售面积折算后约为液晶玻璃基板81.4万片,同比增长11.8%。

    而京东方方面,在原有的液晶面板生产项目的基础上,将发展方向看向了OLED面板市场。据悉,成都6代B7工厂将在今年10月底前量产小批量柔性OLED产品,将首先供货国内智能手机品牌。虽然近期并没有OLED电视面板生产的最新进程,但也已被提上日程。

    中国彩电业进军上游面板行业的背后,是中国彩电行业对自身供应链的完善,亦是对国面板市场的桎梏的渴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244260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