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企业过冬的“秋裤”在哪儿

    家电企业过冬的“秋裤”在哪儿

    2017-10-23 15:22: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板栗还单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企业过冬的“秋裤”在哪儿

    克服寒冬的最好办法,就是发展、出击。在发展中寻找过冬的“秋裤”,这是接下来家电厂商市场竞争的正确打开方式。

    寻找过冬的“秋裤”,对于很多家电厂商来说迫在眉睫。

    有的企业押宝双11大战、意在发起最后反击;有的企业押宝家电品牌日、意在左右开弓双线引爆;还有的企业伺机而动、谋求随时随地的跟进和模仿。反正大部分企业都不闲着。

    因为这两年来,对于很多家电厂商来说,中国家电市场环境真变的越来越有趣、越来越不可琢磨了。复杂而多变的商业竞争环境、有人哭也有人笑的企业百态,以及有人说干不下去了但还有人说好日子才刚刚到来的不同现状。

    与过去20年、30年的发展不同,很多家电厂商在这两年来面对的外部市场环境,是一个突变、多变、根本无法提前准备的阴晴不定体系。一些市场外部的突发情况,在不少家电企业自成立以来,都未碰到并应对。很容易慌了手脚。

    节能环保政策上不断升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压力;人民币汇率波动、银行准备金率;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国际经济的动荡不安、房地产市场调控见效、虚拟经济冲击实体经济;以及传统的人口政策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持续快涨、转型升级投入产出需要时间沉淀。

    这些不利因素对于家电企业的市场竞争、发展和存活带来不小的冲击。虽然经济收入增长、消费升级引发的高端、精品家电市场开始放量上涨,但这并不属于所有家电厂商的蛋糕。只有少数企业拥有技术、产品、品牌,以及服务等系统积累和竞争力的企业,才能成功抢到一块自己的蛋糕。

    冬天来了大家都得穿秋裤,那么今年中国家电厂商的“秋裤”到底在哪里呢?

    从相关行业企业的历史发展经验来看,发展是克服困难、应对挑战的最好办法。对于中国家里厂商来说,发展的核心就是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引领产业趋势和消费潮流,成为时代的参与者和追随者,而不能沦为时代的淘汰者。

    决定一个水桶容量的,不是长板而是短板那样,对于家电厂商来说接下来发展和竞争的重点,不是尽可能的发挥优势,而是尽快补全短板,寻找不足。对于所有中国家电企业来说,当前参与市场竞争的劣势还很多,而且存在短期内快速提升的空间。比如说,产品品质、科技创新等。都比规模战、价格战重要。

    与全球其它国家同行相比,中国家电产业已形成的坚实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在全球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这是最大的优势。但是,如今却面临着以规模投资改善技术的投资发展,向以创新能力为驱动的创新驱动发展阶段,以及以资本并购和全球化整合为主体的新阶段。这个阶段是必须要经历的,却是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

    相信,能经历过去两年市场洗牌和冲击,存活在当前市场上的每个家电厂商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那条“秋裤”,渡过今年的寒冬!

    来源:(百家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234259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