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前景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前景

    2017-10-19 17:31: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招牌美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前景

    2017年,是环保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人们的环保意识得到普遍性地提高。对于涂装行业而言,在各地“油改水”政策不断进入实施期的背景下,传统溶剂型涂料进入产能淘汰期,发展现代水漆产能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前景看好。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jpg

    各地 “油改水”政策进入实施期

    2015年6月,北京发布了家具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中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北京的家具制造行业将全面禁止使用油性涂料即油漆喷涂,将北京地区的油性涂料全部更换为水性涂料。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1.jpg

    2016年10月10日,“深圳标准”之一的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通过深圳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实施,规定中指出自2017年5月1日起,深圳地区将全面禁止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的使用。

    今年3月份,西安发布了《2017年“铁腕治霾路保卫蓝天”“1+1+9”组合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自4月份起,禁止含高挥发性有毒有害的稀释剂在市场上销售,同时,加强对涂装行业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管控力度。

    突破核心技术是水性涂料市场发展关键

    从如今全球涂料行业的发展态势可以看到,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涂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但在推进环保涂料普及方面却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欧洲的环保涂料普及率平均已达到80%——90%,而我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环保涂料的普及率不到25%。由此可见,更环保的水性涂料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可挖。随着中国涂料产业发展的日益强大,水性涂料市场势必会受涂料整体上扬趋势带动而分得一杯羹。当下的水性涂料市场,急需一批有研发能力、资金与技术支持的行业精英出现,带领水性涂料朝着健康发展的道路前行。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2.jpg

    水性硅藻泥市场前景看好

    水性硅藻泥,本身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对有害物质的消除达92%以上,符合欧洲和国家标准。是一种环保建筑材料,无任何污染,能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代替所有的装饰建材。硅藻泥是天然环保的内墙装饰壁材,因为它是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料的,是生活在数千万年前的水生浮游类生物——硅藻的沉积物,长期沉积于海底并随地质运动演变成矿,它本身不含有害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质。

    浅析我国水性硅藻泥市场3.jpg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水性涂料需求量约为189万吨,占涂料行业比重不足10%,随着水性涂料在钢结构、家具、集装箱等领域的加快推进,预计到2022年,我国水性涂料市场需求将达到634万吨,复合增速超过20%。“油改水”政策的推出,对水性涂料企业带来了利好,相信我国水性硅藻泥的普及和应用将会取得长远的进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94253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