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2017-10-19 17:13: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能干向楼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今天,第三十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佛山陶博会”)正式开幕。而在此前不久,由数家中字头行业协会和30多个陶企联合成立的佛山中陶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其承办的2018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陶产品展”)和中国(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陶材料装备展”)将于明年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展开大规模的招商宣传。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这一几乎与佛山陶博会在同一时间举行的两大展会引来陶瓷卫浴行业内部人士及企业热议。15年前的“双城记”最终带来佛山陶业的整合升级的机遇,使之前相对分散的陶瓷产业走向“大而强”,成为世界瞩目的陶瓷产区。这次的两大展会同城竞争无异于升级版的“双城记”,业内人士预测,或许将给佛山陶瓷行业带来又一次升级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巨大机遇。

    企业:明年或参加两展会

    对于佛山陶博会和中陶产品展两大展会,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认为,两者定位不同,面对的客商也不同,承担的使命也不同。明年4月,蒙娜丽莎各事业部将视情况分别参加佛山陶博会以及中陶产品展,而由于展会面向客商群体不一样,蒙娜丽莎届时两大展馆展出内容会有所不同。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佛山陶博会走过了15年,来之不易。佛山陶博会主要以佛山和周边以及山东淄博、福建泉州、四川夹江等陶瓷产区企业参展为主,对全国各大陶瓷产业品牌引导,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但佛山陶博会没有国内外大品牌做支撑,因此定位无法拔高。”张旗康称,中陶联的愿景则是在家门口打造一个世界级的陶瓷展会,让企业不再“舍近求远”前往意大利等参展,而反过来去吸引其他国际品牌来到中国参展。

    陶博会办了15年被誉“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

    据悉,已经举办了15年的佛山陶博会首届始于2002年10月18日。佛山这一陶博会的举行,堪称填补了中国建陶行业专业展会空白。此后,佛山陶博会每年举办春秋两届,到目前已经举办了15年、29届。据佛山陶博会组委会公布的数据,陶博会规模从2002年单馆6万多平方米到如今三馆超3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

    此外,组委会称,由于无缝对接每年春秋两季广交会影响力和海外采购人流,佛山陶博会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际客商。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5年来,佛山陶博会累计吸引60余万专业观众到场,超30%连续参加3届以上,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业和人员到访。

    近年来,佛山陶博会“一展三馆”,分别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设立展览馆,供来往采购商和企业展出洽谈。

    对此外界疑惑,中陶城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余敏表示:“佛山陶博会能走到今天,海外客商的参展比例不断增高,说明陶博会在国内外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上都有自己的优势。”余敏称,过去十几年来,中陶城也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与国际化中国陶瓷博览会品牌。但是与此同时,陶博会展馆能否更加集中,目前公司正努力去积极做得更好。

    中陶展明年潭洲开展主打“国际牌”

    据悉,佛山中陶联承办的两大国际陶展——中陶产品展计划于2018年4月19日~22日,中陶材料装备展则计划于2018年5月30日~6月2日举行,展览地址均选在了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陶瓷生产国,不少中国陶企每年都去博洛尼展亚观展,光佛山今年就有好几千陶瓷人去了意大利。中国太需要一个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国际化专业展会了。”?佛山中陶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佛山陶协秘书长罗青向记者表示,中陶展致力向世界展示中国陶瓷卫浴高端原创的行业形象,同时将陶瓷卫浴产品打造成全球陶瓷产品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市场风向标--佛山陶博会开幕

    罗青认为,两大展会虽然起步晚,但有五大中字头行业协会和30多家龙头企业支持,起点很高,加上投资上百亿元的现代化的展馆已建成,在佛山办一个国际性陶瓷展会迎来了最好的时机。罗青介绍称,中陶联两大展会也获得海内外陶业界的广泛关注,一些意大利龙头陶瓷与配套企业正积极准备参展。

    一座城市同时出现两大陶瓷展会的景象,可以追随到15年前

    2002年,当时的石湾区和南海区各自投入十亿元巨资建成两座陶瓷城。当年的首届佛山陶交会开幕式上,火炬在南风古灶点燃,之后分别传递到南庄的华夏陶瓷城和石湾的中国陶瓷城,表达了希望实现两强联手的意图。

    两强联手直到2010年10月才实现,第十六届佛山陶博会最终“由佛山中国陶瓷城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长达15届的中国陶瓷城和华夏陶瓷城各自招商共同承办的佛山陶博会“双城记”才正式宣告结束。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竞合给陶瓷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是机遇。当年,两大展会走向融合使得佛山陶瓷品牌形成行业内的影响力。而眼下,陶瓷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整个行业需要一个高大上的展会来引领行业发展,这已经形成了共识。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认为,中陶展与中国陶瓷城展会的定位和目的是完全不同的,会力争形成错位发展,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助力。

    (来源:网易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94253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