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首发 诺贝尔重新定义中国高端制造

    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首发 诺贝尔重新定义中国高端制造

    2017-10-17 11:12: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万宝路神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首发 诺贝尔重新定义中国高端制造

    10月12日,“高端中国制造——诺贝尔国际领先大板瓷抛砖在上市发布会”G20主会场开幕,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正式亮相,作为瓷抛砖的升级版,诺贝尔开创了中国乃至全球独一无二的大板瓷抛砖生产工艺,为中国高端制造树立了新的标杆。据了解,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获得了中国建材检验集团的技术领先产品认证,该认证在陶瓷行业尚属首次。

    251.jpg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浙江省时尚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等业内权威机构人士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特劳特伙伴公司、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领导、陶瓷信息报社社长欧阳天生等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全球首款大板瓷抛砖的横空出世。

    252.jpg

    发布会期间,权威机构CTR发表了《瓷砖行业及诺贝尔瓷抛砖品类研究解读报告》,报告显示,相对于2016年下半年,瓷抛砖在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增幅高达74%,远超于同期陶瓷企业15%的营业收入增幅。

    253.jpg

    超大规格,大板瓷抛砖全球唯一

    “2011年起诺贝尔人开始打造全新的产品,并经过五年的全身心投入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终于推出了全球第一块瓷抛砖,开创了全新的品类,带领中国瓷砖产业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骆水根表示,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未来诺贝尔将继续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倡议,通过匠心坚守大力推动瓷砖行业转型升级,带领瓷砖行业掀开从国民品牌到国际品牌的新篇章,夯实中国瓷砖领导品牌地位,将诺贝尔瓷砖打造成“高端中国制造”的金名片。

    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首发 诺贝尔重新定义中国高端制造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水根

    “诺贝尔这次推出的大板瓷抛砖,在国内大板界是摆第一位的,在大板瓷抛砖界,到目前为止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大板瓷抛砖。”中国硅酸盐学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张柏清表示,从瓷抛概念来讲,因为其工艺技术是诺贝尔独创,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具有唯一性。张柏清透露,大板代表行业的发展趋势,但从全球来看,真正拥有大板生产线能自主去生产的企业并不多,全球可能不到30条。不过,在今年的博洛尼亚展上,至少有100以上的陶瓷品牌在展示大板,大板是行业一个必然的趋势,在未来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全球最大的大板瓷抛砖首发 诺贝尔重新定义中国高端制造

    中国硅酸盐学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张柏清

    余爱民介绍,此次推出的超大规格瓷抛砖采用一体成型技术,拥有900mm×1800mm、1600mm×1600mm、1600mm×2400mm、1500mm×3000mm、1600mm×3200mm等多种规格,是目前全球规格最大的大板瓷抛砖。

    254.jpg

    “这对今后的个性化定制和柔性生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余爱民表示,大板的可塑性很强,为设计师的自由设计留下了空间,对装饰效果的改变,是原来传统规格的瓷砖所不可能实现的,最终将改变传统的瓷砖行业。

    “我们生产的大板瓷抛砖,在市面上找不到能够做这么宽的装备。怎么办?我们花了八个月或者十个月的时间,一直在跟装备厂家来研究超宽型的设备。”作为诺贝尔的研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余爱民最能体会诺贝尔研发大板瓷抛砖的艰辛。由于大板瓷抛砖的规格超出了常规设备可压制的规格,诺贝尔只好通过与合作设备企业联合开发,推出匹配大板瓷抛砖生产的压机、喷墨打印机、施釉、抛光机、自动检测设备等一系列的生产设备。

    大板瓷抛砖的出现,同时还推动了生产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由于大板没有办法通过人工去搬运,必须实现全自动化,整个过程从压机开始一直到包装,必须全自动,不全自动靠人不行,哪怕五六个人去抬也搬不动。”余爱民说,大板瓷抛砖的生产,从压机开始必须要全线自动化,为设备商带来装备生产的改变,对行业来说,自动化水平将会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很看好大板瓷抛砖的未来应用的前景,“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用在哪里,未来的设计就在哪里。”

    行业内唯一技术领先产品认证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目前获得了中国建材检验集团的技术领先产品认证,这个认证目前是行业内唯一一张。专家在诺贝尔工厂的现场看完之后,认为这款产品确实是非常先进。”作为现场认证的专家,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苑克兴表示,在认证过程当中,专家们仔细看了生产流程的每一个环节,确认诺贝尔有能力保证大板瓷抛砖的持续生产。苑克兴认为,根据专家们的综合评价,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可以形成一个新的门类。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委会主任同继锋表示,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的生产工艺,是中国陶瓷行业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改造、进行技术创新的跨时代典范。

    “瓷抛砖把表面使用的功能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非常耐久,用了二十几年可能跟新的一样。”余爱民表示,石材每过几个月或者半年,就必须做维护,否则就很难看。而瓷抛砖不仅具有很好的耐磨性,而且还有很好的防污性,日常的维护、卫生清理到位以后,基本上跟新的一样。

    余爱民介绍,诺贝尔目前推出了亚光、柔光、镜面三种类型的大板瓷抛砖,并具有四大核心技术。首先,瓷抛砖表面是瓷制材料,在耐磨性上比传统的抛光砖好。其次,瓷抛砖采用的是渗透喷墨数码技术,瓷砖的色彩和图案具有立体性、层次感;瓷抛砖主要是还原稀少的、名贵的石材,石材最大的特质就是通体性,因此,诺贝尔还开发了通体的布料技术,来达到石材的逼真效果;另外,诺贝尔瓷抛砖采用微米级表面处理的技术,传统的瓷抛砖的磨损量会达到0.5—0.8毫米,但诺贝尔瓷抛砖表面的处理,磨损量也不会超过0.2毫米,大大减少了生产过程废弃物排放量。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则认为,诺贝尔瓷砖将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瓷抛砖生产工艺与技术,创新性的应用于大板瓷抛砖,极大地提升了陶瓷大板的装饰性和功能性,丰富了建筑装饰材料的品类。

    255.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

    诺贝尔瓷砖战略顾问、特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邓德隆对诺贝尔瓷砖的品牌战略进行全面解读。邓德隆表示,瓷抛砖上市一年来效果卓越,诺贝尔高端产品的销量和放弃掉低端的策略,得到了行业竞争者的跟随,消费者特别是高端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以及设计师等行业意见领袖的追捧,此次大板瓷抛砖全球首发,诺贝尔是站在全球行业的高度,以中国瓷砖领导品牌的责任和担当推进了行业创新和升级。

    256.jpg

    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邓德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74246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陶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