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推动智造升级 《中国制造2025白皮书》调研团考察万和

    推动智造升级 《中国制造2025白皮书》调研团考察万和

    2017-10-16 16:37: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傲扯大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推动智造升级 《中国制造2025白皮书》调研团考察万和

    为深度解读“佛山实践”、提炼“佛山经验”、探索佛山乃至中国制造业未来转型升级之路,10月14日,《中国制造2025白皮书》(佛山样本)宣传调研团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陪同下,来到作为佛山实践“中国制造2025”转型的代表企业——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团由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财经智库总裁张燕冬,原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鲁云等组成。

    万和电器

    顺德区工商联**、万和电气董事长

    叶远璋(右五)与调研团合影

    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万和国内外产品展厅、实验大楼及生产车间,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顺德区工商联**、万和电气董事长叶远璋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就万和历年来所取得的优异业绩及在制造业转型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坚持技术创新,是业绩长青的基础

    万和作为国内厨卫行业领先品牌,自成立以来就把创新融入到企业的血脉之中,将其视为企业发展的灵魂。目前,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33项行业先进技术,43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1200多项专利。

    纵观厨卫行业的发展,每一次技术变革与创新,万和都走在前列,成为行业技术的引领者。从推出国内首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到****台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第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第一套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第一台智能燃气热水器等……万和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

    厨电品牌

    在万和多能源热水集成系统体验厅

    万和电器

    调研团参观万和实验大楼

    创新的技术和高端品质产品为万和换来市场上的丰收,至今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已连续13年位居行业首位,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叶远璋董事长也表示,只有创新才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端的唯一路径,技术创新+实验验证,确保了万和的产品及品质永远走在市场前端。

    推动智能制造,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推进,我国制造业面临新的升级变革,作为传统制造业代表的家电企业,在“智造”变革的道路上,万和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5年,万和作为广东省首批企业通过了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评审。2016年11月,万和引进MES系统,这是“智能制造”转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深度融合,打通企业在计划、采购、物流、制造、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业务数据链,打造一个具有更低成本、更高性能、更大柔性的生产制造能力的生产管理体系。今年6月28日,万和与世界五百强ABB集团旗下ABB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推万和智能制造升级。

    厨电品牌

    向调研团介绍万和引进的ABB机器人生产线

    近年来,万和一直在推进“云制造”战略,已投资超亿元用于智能装备的升级与技术改造。通过智能产品、智能生产、智能物联的有机结合,万和正持续推进全方位的企业管理变革,引领厨卫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

    资本助力实业,开辟企业发展新纪元

    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万和电气及其母公司万和集团,也在资本运营及股权投资上进行了多纬度布局。

    2016年,万和集团联合广东省内共16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即“粤民投”)。“粤民投”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首期已实缴资本金160亿元。

    今年5月,万和电气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亿元投资入伙苏州工业园区睿灿投资企业,从而定向参与恒大地产增资,万和集团也额外追加了一亿元投资。通过投资,有利于万和与恒大地产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整个厨卫产业与地产板块的结合,从而扩大企业业务规模和提升经营业绩。

    9月,万和电气又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投资15亿元参股投资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此项投资有利于公司发掘和利用新机遇,推进业务创新和战略扩张,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盈利水平。

    《中国制造2025白皮书》调研团一行也表示,万和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这得益于万和以技术创新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希望以万和为代表的优秀民营上市企业抓住国家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做好佛山乃至广东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表率,促进企业的基业长青。

    (来源:万和-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64245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