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2017年LED封装市场六大发展趋势

    2017年LED封装市场六大发展趋势

    2017-10-13 09:37: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淡定等于绿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LED封装市场六大发展趋势

    LED发展到现阶段,资本、技术、规模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我国的封装行业的规模仍在不断地扩大。

    根据最新研究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LED封装市场规模从2015年6 4 4 亿人民币增长到7 3 7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 4%。2017年受LED应用市场特别是 LED照明市场回暖和小间距市场强劲需求带动,预计2017年中国LED封装市场将达到870亿元,同比增长16%。

    预计2017年LED封装市场六大发展趋势值得关注。

    一、中国LED制造商加速发展,国内使用率持续上升

    据LEDinside分析,2016年中国LED封装市场上,国内产品使用率达到67%。日亚化学仍是中国LED封装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在排名前10的制造商中居于首位。除了日亚化学,另外还有5家国际企业。当然,中国制造商也毫不逊色,木林森(MLS)发展快速,超过了Lumileds(荷兰LED制造商)排名第二。国星光电(NationStar)和鸿利光电(Honglitronic)的排名也有所提高。

    二、中国LED照明市场稳步增长

    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达259亿人民币,比预期低。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场对LED照明的需求没有明显增长,导致中国LED灯整体出口下滑。

    不过,由于国内市场需求稳定,2016年中国LED照明市场同比增长9%。LEDinside预测,2017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80亿人民币,到 2020年将达到364亿人民币,2015年至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9%。

    三、国际制造商把很多OEM订单交给中国制造商

    由于低功率LED灯在LED照明市场占主导,且中国一级制造商的产能利用率较高,许多国际品牌厂商(Lumileds、欧司朗、CREE、三星、LG Innotek等)的OEM(代加工)订单逐渐集中到中国。

    四、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需求增长刺激制造商扩张

    由于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需求仍在上升。LEDinside预计,到2020年中国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将达到158亿人民币。早期,亿光电子(Everlight)在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如今,越来越多中国制造商也进入该领域,包括国星光电、木林森和Kinglight,这也刺激了制造商往该领域扩张。

    五、中国企业采用MOCVD技术使LED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

    MOCVD设备制造技术曾经一度掌握在欧美公司手中。Veeco(美国仪器公司)主要生产具有较大长晶炉的EPIK700 MOCVD设备,以该公司2010年推出的K465i MOCVD为参照计算,EPIK700 MOCVD拥有最多反应腔室。

    中微半导体(AMEC)和中晟光电(Topecsh)等中国MOCVD设备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步上升,尽管2016年仅占11%的市场份额。

    六、LED灯丝市场需求逐年递增

    近两年,由于LED灯丝在欧洲、北美、澳大利亚备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这一领域,市场规模将呈现较快的增长。2016年全球LED灯丝市场需求量为1.5亿个,LEDinside 估计,到2018年全球LED灯丝市场需求达到6亿个。

    在封装产品方面,主要的LED灯丝供应商是Runlite(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 MLS(木林森)、 Refond(瑞丰光电)和Hangke Optoelectronics(杭科光电)。

    目前,LED 照明技术发展迅速,产业整合速度明显加快,产业集中度将正逐步提高,企业发展两极分化明显,一方面大企业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进一步向行业巨头集聚;另一方面小企业在技术和规模的双重压力下利润微薄,生存艰难,关机停产、兼并转让偶有发生,全球 LED 竞争格局正在逐步变化。

    未来LED行业继续洗牌在所难免,但每次洗牌都将是LED行业的又一次升华。最终将保留部分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竞争力强、产业布局合理的龙头企业。

    来源:米优光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34238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