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2017-10-11 09:47: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唠叨闻哑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作为白电行业的后起之秀,奥马冰箱在出口市场和国内市场实现稳步增长,成就了连续八年中国冰箱出口冠军的佳绩。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奥马出口293万台,排名第一,领先第2名将近65万台。同时,每年有超过500万台冰箱远销至欧洲、美洲、澳洲、南非等世界各地,特别是在欧洲,每五户家庭就有一户家庭使用的是奥马生产的冰箱。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奥马在短短十五年的时间,就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冰箱出口市场,其背后究竟有什么独特优势?

    精准定位

    奥马开始选定的重点市场是规模巨大的欧盟,因为它的进入门槛过高,国内企业不太愿意去做,鉴于奥马最大的优势在于产品研发与制造,奥马一开始便为自己定位为专做欧盟出口市场,以欧盟最高标准来生产冰箱,这为奥马开僻欧洲市场垫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奥马内销产品与出口欧盟产品也同属一条生产线生产、坚持同样的生产标准、拥有同样的品质保证,这也是奥马冰箱在国内市场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础。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规模化生产能力

    奥马年产能达千万台,冰箱产销规模在全中国冰箱行业里面排第四位,冰箱是一个淡旺季非常明显的行业,这么强大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让奥马足以应对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大规模标准化生产让奥马的采购优势更加明显。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标准化带来成本优势

    奥马的商业原则为开发市场上占主要销售份额的核心型号即“二八原则”,即做冰箱100个型号中量最大的20个型号,把20个型号做成系列,保持冰箱的宽度和深度不变,只允许变换高度,通过二八原则带来的“模块化、系列化、通用化”,给奥马带来制造上的便利,而冰箱生产有几个成本是逃避不了的,比如研发投入、模具成本、固定资产投入和生产过程的成本,但奥马可以通过 “三化”原则解决,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大企业有历史包袱,抛不开生产市场上80%的产品型号,而有志向的小企业则不具备规模优势,采购成本高,也无法与奥马抗衡,这是奥马独有的优势。

    奥马冰箱连续八年蝉联出口冠军绝非偶然

    资源有效整合,品质立足市场

    奥马的核心竞争力是质量、成本控制、供货能力和服务的有效整合。这四点是一个冰箱制造型企业最核心的部分,奥马能够在这四个方面都做得比竞争对手好一点,所以让奥马很快得到消费者的信赖。除此之外,奥马利用自身经验,整合企业资源,把产品和成本做到极致,让性价比优势成为企业的标签,这就是奥马在冰箱行业的成功之道。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奥马冰箱将致力于全球领先的研发设计,做“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有力传承者;奥马这张“品质名片”也给更多中国冰箱企业走向世界增添了一股暖流和信心。

    来源:(艾肯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104232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