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环保大革命:多地木材加工企业强制停产

    环保大革命:多地木材加工企业强制停产

    2017-10-09 14:13: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给蜜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大革命:多地木材加工企业强制停产

    据了解:山东日照已下发强制停产通知,各木材加工户于2017年8月29日至2017年9月15日停止生产。

    风雨飘摇的木材加工企业,刚刚经受中央环保督察,现又当头一棒下发强制停产通知,木材板材人真是命途多舛,美好明天看来只是幻影!今天是山东下发强制停产通知,不知道后面又会是哪里下发强制停产通知,江苏?河北?重庆?广东?广西?…珍惜眼前吧!还没下发强制停产通知的地区,木材板材人努力多干干,多挣点养家糊口的钱,要是停产了也可以多支撑一段时间。

    不止山东,全国各地的木材家具厂都在遭遇着巨大的“磨难”。今年以来,东阳市持续开展了“飓风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低效、分散在村庄或居住区的严重污染和危及公共安全的企业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关停“四无”企业2845家,立案查处639家,其中无环保设施或环保问题关停的企业871家,涉及多家红木加工厂。

    与“环保”一样,“兼并”成了目前家具厂老板间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各厂家都多次参加了鼓励、要求各小型红木厂整合重组的工作会议。作为有着近四千家红木企业的红木生产基地,在“环保风暴”和“规范提升”两大政策之下,木材家具企业的整治力度前所未有! 

    从五月起,环保风暴席卷多个省市地区,来势凶猛。仅仅三个月的时间,许多木业企业被查封,贴封条、罚款、抓人。到现在,环保风暴并没有任何减弱的趋势,反而在不断升级!

    在国家环保标准不断提高、监管要求日趋严格的大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环保政策不断推进,各地环保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其中“伤亡惨重”的莫过于木业加工企业。

    那么,环保整治到现在,各地进展如何?以下各地木业环保整治进展成效:

    京津冀

    通过3个月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强化督查行动,已经在这一区域核查出17.6万家散乱污企业。环保部督查组在京津冀地区发现了大量的散乱污集群,有的是延绵几公里的木材加工集群,有的是污染遮天蔽日的小水泥加工集群。为完成今年PM2.5年均浓度需要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下半年压力很大,促使政府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于7月底启动,关停限产措施使得工业企业加快改造。

    环保大革命:多地木材加工企业强制停产_1

    江苏沭阳

    全县共梳理排查出“十小”木业企业20家,主要分布在扎下、茆圩、南湖等6个乡镇(街道)。沭阳县督查室会同县“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现场督查、通报、电视曝光表态等手段,督促相关乡镇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对辖区“十小”企业相关设备进行彻底清除、取缔。

    严格落实“五个彻底”要求,即彻底断电断水、彻底捣毁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生产原材料、彻底没收产品,完成了辖区内“十小”企业取缔工作。

    江苏吴江

    按照“263”整治工作要求,在前期开展木制品加工企业停电停产整顿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近日,吴江汾湖综合执法大队金家坝中队联合金家坝安监部门,对辖区内的家具厂、轧钢厂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

    环保大革命:多地木材加工企业强制停产_2

    连日来,金家坝中队和安监部门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在夜间对金家坝的20家家具厂和5家轧钢厂进行巡查。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少数前期责令整改的工厂偷偷在夜间施工,针对此类行为,工作人员当场责令停工,对拒不配合的按法定程序采取强制措施,确保执法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自夜间联合执法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5家木制品企业的违法行为。下阶段,金家坝中队和安监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配强执法力量,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预期的成效。

    山东临沂

    临沂市级环保督查兰山区关停取缔非法企业55家,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30起,处罚金额151万元,行政约谈3人,通报批评13人,责任追究1人。督察期间,兰山区上下同发力,共向体现了环保工作的“兰山力度”,共计向市环境保护督察组报送档案材料6批136项242盒2185件,共接听**举报106个。

    河北廊坊

    5月10日,环保部通报廊坊市文安县旧木方模板企业集群环境污染严重,约2000家旧木方模板企业和塑料加工企业中,大部分厂区环境脏乱,配套环保设施简陋,要求廊坊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文安县旧木方模板企业集群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接受社会监督,有关督办事项须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福建

    4月24日起,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时间之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福建省从上到下迅速行动起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联合行动,有力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

    截至10日18时,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地方及省直部门办理的1683件**件,已办结693件,完成41.2%;已立案处罚380家,责令整改1295起,累计罚款1643.5万元,立案侦查25起,行政拘留11人,刑事拘留2人,约谈312人,追责230人。

    广东

    省环境保护厅26日称,在7月14日至7月20日进行的第七批次督查中,9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单位)336家,检查发现存在环保问题企业(单位)211家,建议立案企业(单位)90家,分别占总检查企业数的63.8%、26.8%。

    被督查地市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督查组交办案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调查处理,及时跟进整改进度。截至7月20日,已立案568宗,其中,限产停产161宗,查封扣押56宗,移送行政拘留8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3宗,取缔关闭38宗。

    广西贵港

    贵港市强力推进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整治,污染整治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6月底前,各县(市、区)政府按环保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印发整治的具体方案,市工信、环保、林业、质监等相关部门按照《贵港市集中开展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专项大整治行动方案》落实各自职责;

    第二阶段,7月份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林业部门联合实施现场督查检查,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第三阶段,各县(市、区)政府依法依规对违法企业进行严厉处罚。10月1日前务必彻底完成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治理,达到环保有关排放标准。

    广西南宁

    7月25日,自治区环保厅第三督查组到南宁市开展“督政治污除隐患”督查工作。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17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自治区正式反馈意见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自治区整改方案,南宁市涉及的问题共有五个大类7个问题,目前已有3个问题已按要求基本完成整改(其中2个问题已进行整改情况公开和申请验收销号),有4个问题正按计划推进整改。

    (来源:木材圈-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094230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