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进军投资领域 欧派横向拓展、尚品宅配纵向加固

    进军投资领域 欧派横向拓展、尚品宅配纵向加固

    2017-10-09 10:43: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日记本拉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进军投资领域 欧派横向拓展、尚品宅配纵向加固

    日前,欧派家居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投资设立梅州欧派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持股100%,该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投资实业、企业管理、投资咨询等。

    与此同时,尚品宅配发布公告称,与无锡市签订附生效条件的《锡山区工业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投资协议书约定,公司拟以自筹资金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拟投资约21亿元建设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华东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定制家居生产车间、华东配套中心智能立体结构仓库及相关设施。

    这是尚品宅配& 维意及欧派家居自今年上半年先后上市以来,在投资领域对外发布的两个最重要的信息,这两个信息的发布,对外透露了什么样的讯号?

    进军投资领域  欧派横向拓展、尚品宅配纵向加固_1

    欧派家居发布的信息指向投资领域,尚品宅配& 维意发布的信息指向智造基地,欧派家居的信息隐含着其横向拓展的信息,尚品宅配& 维意的信息暗示着其纵向加固的信息。

    那么,为什么欧派家居要进行横向拓展?怎样拓展?对欧派家居自身和全屋定制家居行业而言,这种拓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尚品宅配& 维意要进行纵向加固?怎样加固?对尚品宅配& 维意和全屋定制家居行业而言,这种加固意味着什么?

    “实体+资本”,欧派家居两条腿走路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业界公认,欧派家居是全屋定制家居的龙头企业,是家居建材业领域实体经济的优秀标杆,按照企业发展的一般规律,由实体而资本,是企业常规发展路径,在泛家居圈领域,就渠道而言,做卖场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早已在资本领域,玩得风生水起、长袖善舞,就算是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早先上市的索菲亚和好莱客,也是实体和资本两条腿走路,欧派家居成功上市,本身就是迈向资本运作的一大步,在其上市之后,投资成立指向资本领域的子公司,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我看来,就当下宏观环境而言,“资本+互联网”,正是实体经济飞速发展的两个翅膀,这是趋势,也是现实。

    欧派家居负责投资的总经理助理于晓波,在与我沟通时,谈到了他们投资的方向和原则:就方向而言,纵向的上游供应链和下游渠道链,横向的软体链、软装链、设计链等等,都有可能介入;就原则而言,第一是协同性,第二才是财务性,协同性,与欧派家居互补,财务性,为欧派家居盈利。

    依我所见,欧派橱柜和衣柜已经在六大空间里运筹,欧派大家居则在九大空间里驰骋,在这些空间里,除了欧派自身的产品线外,其可以投资的产品类别是很多的,给欧派自身和业界带来的联想也是丰富的。

    于晓波特别和我聊到了软体家居,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机会和想象力的好的投资领域。

    布局华东,强化尚品宅配& 维意定制实力

    再回答第二个问题。

    事实是,几乎所有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都在进行生产基地的扩张,不管他们有没有上市,因为,这个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尚品宅配& 维意也不例外。

    那么,尚品宅配& 维意在此次“也不例外”的举动中,对外透露了哪些“例外”?

    众所周知,和欧派家居比较,尚品宅配& 维意是全屋定制家居的创新典范,是家居建材业领域工业4.0的杰出标杆,他们最近提出的“设计导向的服务型制造业”的商业模式,以工业4.0为后台、以互联网为前端、以设计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将全屋定制家居“先设计、再销售、后生产”的特点,演绎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这个闭环中,大规模非标生产成为基础中的基础。

    负责尚品宅配& 维意生产的维尚家具总经理黎干,在与我沟通华东生产基地时谈到:从佛山到无锡,从珠三角到长三角,维尚将下一轮产能扩充地点,定位于繁荣的长三角,标志着维尚工业4.0智造,迈向了更大更强的全新发展平台,对我们而言,可以说是,“今天一小步、明天一大步。”

    在我看来,此次尚品宅配& 维意强势布局华东,不仅是大手笔的投资,而且,其背后有很深的战略意图:

    第一:华东乃商家必争之地,一旦尚品宅配& 维意在无锡的基地落成投产,对这个中国最富庶的市场的冲击,可想而知!

    第二:据我了解,在尚品宅配& 维意2016年销售收入地区占比排名中,华东地区排在第二位,在华东地区无锡市设立生产基地,无疑将优化尚品宅配& 维意现有的物流成本,并通过辐射效应缩短产品交货周期、提升生产端的定制效率,进一步为抢夺华东市场运筹帷幄;

    第三:从今年3月上市以来,尚品宅配& 维意的扩张步伐前所未有的加快,全力招商、扩张门店、抢占市场,这种快速发展必然要求其工业4.0智能制造跟上节奏,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将为尚品宅配& 维意飞速发展,提供重要的产能保障;

    第四:尚品宅配& 维意在工业4.0智能制造上先发优势明显,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强尚品宅配& 维意的定制实力,进一步强化先发优势,引领产业升级。

    (来源:周忠专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094229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