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新零售”推动家居建材业步入“二次进化”

    “新零售”推动家居建材业步入“二次进化”

    2017-10-09 10:33: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昏睡毛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零售”推动家居建材业步入“二次进化”

    近年来国家对绿色建材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行业标准、评价体系、应用趋势等等都在不断完善,这也催生大批绿色建材企业的崛起,其中包括部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以及其他行业跨界,大家都希望能在这块“绿色”的蛋糕上划一块。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新零售”的提法让人耳目为之一新。2016年,**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强调了线上线下要角色互换、融会贯通,同时与现代物流整合在一起。如此一来便创造了“新零售”的概念。

    不仅在概念上,在具体行动上,阿里也“气势如虹”。据公开数据显示,阿里近年来在国内的投资超过2000亿,从百货到3C家电连锁、超市再到全业态合作的百联集团,阿里立足国内发展新零售的步伐循序渐进。新零售业态如此“登堂入室”,与其说在树立新概念,倒不如说是在力捧一个零售产业新的“黄金时代”。

    在希腊神话中,历史分期就和元素周期表或金属材料的报价单一样,分成金、银、铜、铁四个时代,而在经济学领域中,一般称经济蓬勃快速发展的时代为“黄金时代”。如今各行各业都在与新零售靠拢:鲜花、生鲜、手表、食品加工等等都在找寻适合自己的新零售运行模式,新零售已经开始了“蓬勃发展的时代”。

    那么建材行业是否也在思考如何融入这股新零售的洪流呢?

    目前,部分家居建材产业已经开始试水新零售的运行模式。近年来国家对绿色建材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行业标准、评价体系、应用趋势等等都在不断完善,这也催生大批绿色建材企业的崛起,其中包括部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以及其他行业跨界,大家都希望能在这块“绿色”的蛋糕上划一块,这其中家居建材产业或是受益最大的领域之一。

    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家居建材企业也推出“绿色、生态、宜居”等理念,E0级板材,植物胶、生态漆等概念和相关形态的产品大量上市,同时与电商的结合让家居建材的产品销售呈“几何式”增长。2016年“双十一”天猫平台成交额被刷新。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2016年“天猫双十一”以1207亿元的交易额完美收官,比2015年增长32%,其中林氏木业、Pingo国际、索菲亚、大自然、罗莱家纺分别位居家具、家装、全屋定制、家装主材和家纺类的销售冠军。林氏木业以6.1亿的成交额,勇夺天猫家居类目四连冠。

    如果说与电商的结合是家居建材的“一次进化”,那么如今试水新零售则是家居建材的“二次进化”。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电商对于零售业的影响,从最初的交易端,已经开始向上游供应链端改变。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供应链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如何保障产品质量,保证生产流程规范化,如何提高顾客购买家居产品体验,以及如何处理好货物配送安装,一直是有待解决的问题,而新零售给予了解决这种问题的途径。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新技术、支付、物流等,在不断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同时,也推动着家居建材新零售迈向新台阶。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家居行业走过幼稚期、成长初期直至现在的成长中期。2017年,家居行业或将进入下一个黄金十年。这建立在深化转型升级的基础上,我们有理由期待,经过探索实践,新零售与家居建材产业一定会带来巨大惊喜。

    来源:中国建材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094228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