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OLED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成彩电市场突破口

    OLED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成彩电市场突破口

    2017-10-03 09:32: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失眠毛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OLED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成彩电市场突破口

    在画质上远胜于液晶显示技术的OLED,正在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

    2017年9月12日,“未来电视已来??OLED巅峰盛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长虹、康佳、创维、LG电子、飞利浦、索尼等整机厂商和OLED面板生产商??LG Display共同召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对活动做出了全方位的支持。此次巅峰盛会分享高端电视市场现状以及OLED电视事业拓展方向,展示代表全球电视市场趋势的OLED技术成果,当天下午,OLED正式主流化的宣布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OLED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成彩电市场突破口

    LG Display社长吕相德表示,OLED将改变显示产业的规则,必将主导未来电视市场。LG Display将首次在韩国本土以外的地区??中国广州进行大规模投资建设8.5代OLED面板工厂。

    之所以LG Display会选择在中国进行这么大规模的投资,是因为在全球高端市场上,OLED电视已实现主流化,这也是为满足全球越来越增长的OLED电视市场需求。特别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电视市场,新技术、新产品接受能力很强。同时中产阶层迅速增加,LG Display坚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电视市场。此外,加大中国市场投资带来的OLED市场活跃化,将成为低迷不振的中国电视市场的突破口。

    目前中国电视市场陷入停滞状态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引领市场的明星产品。在北美及欧洲市场,OLED电视已成为明星产品,只有OLED电视才能拉动高端市场,带动电视整体市场。

    LG Display自2013年开始量产OLED电视面板后,其面板产品深受电视整机厂商的青睐,从LG电子开始,在中国、欧洲、日本的客户迅速扩展至13家。在9月1日开幕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17)上, LG电子、创维、康佳、飞利浦、松下等全球主要电视厂商,都全面展示了其OLED电视产品。

    在产品方面,WallPaper、自发声OLED电视等差异化产品推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今后,80英寸以上大型产品及8K分辨率、透明、可卷曲等创新产品将持续推出。

    吕相德介绍,在生产方面,LG Display已经确保了每月10万片以上的产能。同时2017年产能可达180万片左右,2018年将进一步扩大至300万片的生产能力,而2020年的产能更是将达到600万片。

     

    OLED改变显示产业竞争规则,成彩电市场突破口

    今年上半年全球彩电出货和中国彩电零售都有不同程度的规模下降,但与此同时高端产品成为主要的增长点。中国中产阶级的快速崛起,为消费升级带来新机遇。根据奥维云网(AVC)调研数据显示,中国71%的中产阶级愿意花费5000元以上购买家电,59%的中产阶级对OLED有所了解。从零售市场数据来看,OLED电视销量增长显著,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O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03%。

    从2017年开始,OLED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整个OLED产业阵营不断扩大,并形成合力推动产业的投资力度和技术革新,OLED面板和电视市场呈现爆发增长态势。

    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0034227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