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立洋股份董事长屈军毅:创新就是时刻走在行业前端!

    立洋股份董事长屈军毅:创新就是时刻走在行业前端!

    2017-09-29 17:41: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啤酒奋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立洋股份董事长屈军毅:创新就是时刻走在行业前端!

    9月28日,“深圳创新论坛”将如约而至。8月29日,大照明走进新三板企业深圳市立洋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立洋股份董事长屈军毅深入交流,畅谈“创新对于深圳LED企业的重要作用”。采访期间,屈军毅反反复复地提到这样一句话:创新,就是时刻走在行业前端!

    记者:在你看来,“创新”对于深圳这个城市,对于深圳这些LED企业,有何重要的意义?

    屈军毅:深圳是一个年轻且有活力的城市,这是毋容置疑的。同时,“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现有的人员组成,绝大部分都是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在此打工、创业、发家致富,并最终真正成为一个“深圳人”。

    在这种情况下,很长一段时间里,深圳LED企业的厂房是租的、成员是临时组合的,而照明恰恰又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但毛利却相对较低的行业。种种原因导致:深圳喜欢创新、必须创新,以创新来驱动城市和企业的发展,以创新来获取更多的盈利,甚至是“想赚快钱”的企业也要通过创新才能从中分一杯羹。可以这样说,深圳企业没有创新,就无法生存,更无从谈发展。

    记者:深圳LED企业的创新能力无可置疑,但在品牌影响力及企业规模上,深圳的LED企业似乎尚欠缺竞争力。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屈军毅:深圳的发展非常快速,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都相当匆忙,深圳的打工者也好,创业者也好,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生存,然后才是如何生存得更好、更久,为此很难静下心来将一件事情做精做透。

    回到LED照明行业同样是如此,深圳喜欢创新,所以往往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深圳发明一个东西,中山做深一个东西,浙江做精一个东西。这是因为,在深圳打拼创业的人,失败了可能就再次一无所有,并被深圳淘汰。为此,我们必须不断前进、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同行,而当步伐迈得太快、沉淀又太少时,很难形成规模。

    记者:正如你前面所言,深圳LED企业具备创新能力,更将“创新”视为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关键要素。那么,在你看来,深圳LED企业应该如何将“创新”真正落地?

    屈军毅:对于深圳LED企业来说,不能仅仅满足于发明了一个东西,也不能仅仅满足于创新了一个产品,而是应该静下心来做好一个产品。就目前来看,那些专注于一个细分领域,甚至是一个产品系列的企业,依然可以活得很好,叱咤风云的也不在少数。也就是说,企业有了创新,还要把创新进行落地。在这个过程中,将一个产品用心做到最好,将其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除了在创新方面,与中山、佛山等国内传统照明产区相比,深圳照明产区拥有哪些优势?

    屈军毅:从整个照明产业链来看,深圳的基础是弱于中山和佛山的。此外,随着深圳用地成本、用工成本等快速攀升,很多深圳的LED企业选择将制造工厂外迁至中山、佛山、东莞甚至是外省,但是它们的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一定会留在深圳。这是因为,作为国内超级大城市,深圳在服务水平、资源厚度、资本实力等方面,是其它照明产区无法比拟的。

    谈及“资本”,这无疑是深圳最受瞩目的优势之一。当LED企业上市之后,资本不仅让企业整体估值上扬,而且对于品牌本身,上市之后能够获得更好的资源和口碑。与此同时,上市带来的强大融资能力,可以让企业有条件和有能力为客户解决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好的定制化服务;随着研发费用的持续投入,企业规模的稳步扩张,资本亦会给企业在成本控制和经营销售环节带来一系列的益处。

    记者:作为一个前来深圳打拼的创业者,立洋股份一直坚持研发创新,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确保行业竞争力。你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创新”到底是什么?

    屈军毅:不管是哪种形式的创新,都不能偏离主业。我始终坚信“只做自己专业的事情,才有可能把一件事情做好”。身处深圳这片热土,要想做出成绩,要想快人一步,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如此。而“创新”,就是在这样的坚持中慢慢沉淀,始终围绕主业一步步开展,若跨界进入自己陌生的领域谈创新,风险太大且未必能得到对等的收益。

    作为一个企业,要想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不能被动地等待,不能一味地追随别人,而是要有自己的态度,要有自己的“干货”,要用创新让自己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而创新,最重要的就是时刻走在行业前端。

    深圳企业“立洋股份”

    8月29日,深圳市立洋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立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816.54万元,同比增长77.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0.63万元,同比增长656.83%;照明产品业务收入5102.84万元,同比增长79.46%;器件封装业务收入4623.94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81.54%。

    据悉,2016年,立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296.05万元,2017年上半年,立洋股份业绩已接近去年营收的87%。在器件封装业务上,立洋股份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陆续推出新产品进入市场;在照明产品业务上,立洋股份持续进行照明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得到增强;同时大力推广海外业务,大客户业务订单增长明显,外销业绩同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对此,立洋股份董事长屈军毅表示,2017年,立洋股份的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同比2016年翻一番。

    来源:(大照明)

    我对灯饰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94224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