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南通举行

    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南通举行

    2017-09-29 10:30: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星月壮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南通举行

    9月19日上午,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南通市海门举行。这是《*******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全文发布后,首个在质检总局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指导下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行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省政协副**许津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勇在会上讲话,****陆志鹏到会致辞。

    家纺行业是传统支柱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产业。近年来,尽管家纺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但中高端产品有效供给不足,部分领域还存在阶段性、结构性产能过剩。随着家纺行业传统优势削弱,以及家纺产品消费升级,低成本竞争模式难以为继,质量提升成为迫切需要。提升家纺质量,不仅是推动家纺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必然选择,也是满足质量消费需求、创造更加美好小康生活的内在需要。我市作为全球最大家纺产业基地之一,是近代纺织工业的发祥地。此次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在纺织之乡南通召开,对于提升我市纺织行业的质量效益,推动南通家纺率先进入“质量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陈钢指出,质量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汇众智、集众力。广大家纺企业要加大质量创新投入,健全技术标准体系,提升质量保障能力,不断推动产品质量升级。相关纺织和质量协会要切实加强家纺行业诚信建设,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支持企业化解技术性贸易壁垒、扩大产品对外出口。各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要加强质量专业人才培养,提升产业质量发展后劲。他表示,质检总局将对家纺行业质量提升工作给予更大的关注、更强的支持和更多的指导。他要求,江苏省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质检职能作用,帮助南通家纺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南通市质监部门要深入推动质量提升工作,特别是要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深入开展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着力提高质量水平和竞争能力。

    许津荣在会上表示,我省将以此次推进会契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她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成功经验和做法,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大力实施质量攻关工程,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让质量提升行动在江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陆志鹏说,国家质检总局第一个选择纺织行业(家纺)进行质量提升的动员和推进,充分说明纺织行业在质量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说明南通家纺在质量提升行动中的先导作用。他表示,南通家纺有责任有信心为全国纺织行业质量提升积累经验、作出示范。我市将按照***、***的要求和这次会议部署,向全市发出“质量总动员”,把质量强市战略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南通纺织产业特别是家纺产业发展成为质量竞争型、具有一流质量效益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助推全市打造“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升级版。同时,以纺织行业的质量提升为引领,积极推进全市的产业、城市和交通转型升级。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发布了家纺质量现状和比对结果,并印发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宣读“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行动倡议书”。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南通市质监局签署“推动南通市‘3+3’重点产业质量提升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南通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签署“落实上海‘北大门’城市发展战略推进质量提升联手打造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南通高端纺织产业联盟签署“南通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行动合作协议”,南通大学与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协议,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纺织工匠”人才培养协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孙淮滨,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市领导黄巍东、沈雷、徐新民等参加活动。

    来源:南通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94221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