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老板电器:坚守匠心 借互联网激发跨界创新力

    老板电器:坚守匠心 借互联网激发跨界创新力

    2017-09-28 14:50: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丽星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板电器:坚守匠心 借互联网激发跨界创新力

    全球五金业极具影响力的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将在10月20日于上海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五金生产与流通的发展方向”,由中国担任主办国,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全球五金行业高精尖企业将聚首于此。

    本届“世界五金大会”首次将互联网与传统五金业接轨,为五金业在互联网时代探索新风口搭建标志性舞台。在中国制造里,不乏创新典型代表企业,其中,老板电器承载着“触网”转型升级与为行业立标杆的使命。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制造业一直强调要创新,在我看来,互联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给我们,那就是跨界,借助互联网思维,让我们拥抱变化,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匠心’。”

    世界五金大会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

    互联网时代“两变一坚持”成就高品质

    中国工业发达,五金制造业发达,相对全球五金制造中心具备强硬的优势。但这个优势时刻在发生变化,当面临人力资源成本增加、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投资环境的改变时,企业不得不去思考发展的“变”与“不变”。

    互联网的到来,让制造业收到了危机的讯号,同时,也在告诉企业要开始改变。早在2015年初,中央政府就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在全国范围提倡用互联网信息化的方式提供产品和服务,或者让产品增加互联网信息化的功能。

    “就在2014年,我们首次公开发布了ROKI智能烹饪系统,这个系统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向烹饪用户提供智能菜谱服务,实际上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来说,这个产品是‘+互联网’,也即传统产品增加互联网功能,具有更好的用户体验。”任富佳表示。

    在产品思路上,任富佳列举了互联网时代的“第一个变化”。其次,老板电器在制造生产上的智能化,响应《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不仅是瞄准互联网,更是朝着物联网方向发展。“我们在2016年初竣工投入使用的老板电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就是着眼于智能制造,我们引用了国内一流的机器人和智能物流系统,提升效率和工艺水平。”

    两个变化,离不开老板电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始终贯彻工匠精神。在互联网时代,以客户为中心设置产品的使用场景,这一点非常值得传统制造业企业借鉴。任富佳介绍道,老板电器一直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2017年全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这一原则上升到公司战略原则,提出了“满足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企业使命,“我们要将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跨界是融合与进化,创新的另一种方式

    在拥抱变化时,任富佳发现互联网为传统制造业打开了新发展思路。“互联网时代,行业流通的变化主要表现为渠道扁平化,行业跨界整合,产业链整合趋势明显。”老板电器自2016年提出了智能化与绿色环保战略,其中智能化的产品开发与运营,须整合生鲜配送、物流与仓储、餐饮烹饪开发等行业,进行深度合作。

    在环保战略实施方面,老板电器中央吸油烟机与地产开发商进行深度合作,协同共建,属于典型的跨行业整合及产业链整合。

    “我们希望可以打通每一个环节,借助互联网实现产业跨界,助推制造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任富佳直言。

    互联网除了让制造业有了打通“服务闭环”的属性以外,还让企业用“互联网跨界思维”考虑发展问题。在任富佳看来,“跨界”就是实现创新的最好途径,通过跨界为企业提供更多新思维、新碰撞。就在2016年,老板电器打造了全行业首个创意孵化平台——超级工场,今年又陆续在美国加州、中国深圳成立创新中心,“超级工场的概念,即研发社会化。就是发动整个社会的资源为我们去做研发。”任富佳解释道。

    尤其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高速流转,让传统制造业可以跨区域跨时空去接触新事物,“在加州建立创新中心后,又在深圳建立创新中心,虽说不能马上做出成绩,起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长期来看,等三年或五年后,它就发挥作用了。老板电器一直提倡老虎钳精神——创新、务实、责任,这就是不断地持续地完善自我的过程。”任富佳如是说。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84220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