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行业趋势应该转向关注“功能属性”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行业趋势应该转向关注“功能属性”

    2017-09-28 14:44: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河马英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行业趋势应该转向关注“功能属性”

    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2017年5月31日-6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心所向,质不凡,何处寻觅厨房空间新视觉?超凡格局凭眼界,中华橱柜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为您带来新观念、新潮流、新技术!并现场专访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华橱柜网】中华橱柜网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位于第22届上海厨卫展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金牌厨柜的潘总接受我们的专访,潘总您好。

    上海厨卫展

    【金牌厨柜 潘孝贞】您好。

    【中华橱柜网】恭喜金牌此次顺利地IPO过市,目前上市在定制家居行业非常热的,潘总你能跟我们分析一下,现在在定制家居火热的上市背后有着怎样的挑战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这几年实体行业都面临下行的压力。定制家居依赖于信息化,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大规模定制,这样的行业实际上是非常符合现在整个社会的需求,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定制家居行业在整个大环境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有非常亮眼的表现,这也是跟行业的特殊性息息相关的。

    我发现,这样的特殊性转化到资本市场上,就受到了高度的青睐。橱柜衣柜企业经过十几年,二十年的发展,本身也开始逐渐步入了成熟期,都有了相当的规模,也具备了上市的条件,再加上大环境下定制家居行业有了比较优异的表现,所以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也是不足为奇的。所以我们看到橱柜衣柜企业接二连三上市,而且上市以后都还取得了比较好的表现,受到投资者的认可。

    那么定制家居这些企业上市了之后,会产生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我觉得会加剧品牌集中度和家具行业的洗牌,本来这个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有一些上规模企业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信息化了,技术优势、网络渠道优势都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差异,所以本身就已经呈现出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再加上现在几家大的企业又成功上市,借助资本的力量又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所以接下去这几年,我相信这个行业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会进一步地提升。未来,我觉得每一个品类几个主流品牌应该会越发得到更好的发展,会占据这个市场的主流份额。

    但是同样的,企业上市归上市,但仍然还要踏踏实实把自身该做的事情做好,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吧。把企业要踏踏实实做好,才是根本之道,不能因为上市了之后就去做很多漫无目标的,不切实际的扩张,这对企业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中华橱柜网】我们注意到,上市之后,募集资金的用途一般都会是用于筹建厂房,然后提升产能,是不是提升产能已经成为行业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是的,因为橱柜衣柜行业有一个特点,它的产品因为是大规模的个性化的定制,他的产品交付能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像一般的标准化家居,可以很容易地委托外面的工厂贴牌代加工生产,定制家居因为产品复杂度比较高,个性化,所以纯粹委托外部加工是很难实现的。所以自己得具备这样的交付能力,当企业发展得很快的时候,产能要提升,厂房、设备的投入就非常大。而且现在定制家居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板式家具的自动化设备投入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么多有规模的上市企业募投资金扩大产能,这也是跟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息息相关的。

    过去更多的是把精力集中在渠道建设、品牌建设和营销方面,用营销、订单来拉动产能,但是规模做大了以后交付能力,产能储备,工厂基础建设提到了很重要的议事日程。所以我觉得大家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产能提升,交付能力的打造这样的事情上来,本身是符合这个行业发展规律的。

    【中华橱柜网】这个非常符合行业的发展规律,刚刚潘总提到了马太效应,我相信这种上市潮之后应该会加速第二梯队甚至是第一梯队的洗牌,让像金牌这样有实力的品牌在行业内更加稳步地往前走。我们之前在金勾奖有幸听到潘总慷慨激昂的发言,金牌对橱柜是情有独钟的,算得上是橱柜的单打冠军了,那潘总对于这个有别其他品牌的战略,您的用意在哪里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过去的这个十八年金牌专注于厨房,厨房这个品类的内涵是非常深的,市场潜力也是足够大的,所以我们认为专注于一件事就足够了,这是我们对做企业的理解,也是一种差异化的选择。正因为同行的竞争对手都纷纷去做跨界,纷纷往全屋定制、大家居去转移,那么金牌专注于把橱柜做好,做成橱柜这个品类的最有代表性的品牌,这很符合金牌的特质,我们更习惯于专注去做一件事情。

    同时它也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这两年金牌一直坚持这样一种品牌战略,也取得了一个良好成效,在橱柜行业金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包括市场的业绩表现,都有了长足进步,这跟坚持践行这样的品牌战略是分不开的。

    但是现在,消费者对于这种定制的板式家具,除了橱柜之外,还有衣柜和其它,都有了需求。经过审慎的分析之后,金牌在品牌战略上除了继续坚持专注于打造最好的橱柜品牌,也开始了板式家居的定制。这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好的选择,提供一种服务,因为从技术上,能够把橱柜这样最复杂的,最难的事情做好,就能把衣柜等其他的产品做好,这个并没有什么悬念,事实也证明了是这样。好比一个很有名的餐馆,有一道招牌菜非常有名,顾客来了以后不会只是吃这一道菜,还会点其他的菜来搭配,我们采取的就是这样的一种市场策略。

    【中华橱柜网】金牌厨柜这次参展,有带来一些怎样的新品,或者是金品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上海厨卫展是一年一度全国最重要的展会,金牌厨柜已经坚持了15年,每年都参加这个展会,而且我们也是以这个展会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平台,来展示最新的产品,每年都是选择的一号馆固定的,最显眼的位置。

    今年带来的新品有原创的,带有金牌厨柜独有的品牌元素的产品,也带来了一些最新的,从意大利进口的面料,以及一些很有现代感的产品。今年我们发布了一本新书——《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为什么有这本书的出现呢?

    我们都知道欧式橱柜是从欧洲舶来的,这种配合欧洲的烹饪方式的橱柜产品一定程度上跟中国的烹饪方式不太契合,多年来虽然有很多橱柜企业、五金配套企业努力去改变,但是在融入本土化方面成效并不显著。金牌也深刻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跟清华大学的柳冠中、石振宇、汤重熹这几位大师级的教授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一起深入研究中国老百姓在厨房里需要什么,存在什么样的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合作,有了一些初步的研究成果,我们把成果汇编成一本书,借展会平台做一个新书发布和签售仪式,用它来扩大影响,也取得了一些良好的成效。因为金牌厨柜立志于做最专业的厨房,那就希望未来做出来的厨房能够真正解决中国消费者所关心的,使用功能痛点的问题。我也觉得橱柜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它应该从它的表面材质,设计风格这种家居属性逐渐转向功能属性,就是怎么样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厨房。

    除了外观、设计风格、材质很唯美之外,能够怎样帮消费者真正解决厨房里的功能痛点,我觉得这是一个进步,是一个行业的发展从注重外表到注重内涵的转变。

    【中华橱柜网】非常感谢潘总对于行业痛点的关注,也非常钦佩潘总的分享精神,也祝贺这次金牌参展顺利。

    【金牌厨柜 潘孝贞】谢谢。

    我对橱柜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3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3>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3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3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3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3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3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84219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橱柜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