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 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 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2017-09-27 17:0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熊猫要减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 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9月26日下午,莱克在苏州召开以“创新黑科技,极致净体验”为主题的2017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包括最新一代立式多功能大吸力无线宠物吸尘器魔洁M9、超大洁净空气量净化器魔净K9,以及新一代碧云泉免安装智能净水机等三大系列产品,深度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家居清洁、空气净化和水净化的现实需求,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加极致的洁净体验。记者在现场采访到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倪祖根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记者】:倪总您好,我们知道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品牌很多,我之前参加过小米还有戴森的发布会。它们的产品还有设计有自己的一个特点,我们K9这个空气净化器核心的特点,以及设计,有哪些比较让人记忆犹新的部分?

    【倪祖根】:从工艺设计来讲,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个性。而我们K9的设计是长方形,这样设计的好处非常明显,主要基于产生的性能指标是非常高的。譬如空气量,颗粒物,再一个就是甲醛净化量,还有气体的,甲醛,再一个是噪音,能效等,就这些指标来说,目前市场上提到的产品无法与其相比。比如说我们K9颗粒物是940,甲醛是480。目前送去研究院测试的品牌能达到100的都不多,达到200的话更少,大部分只有几十。而我们甲醛达到480,这个水平目前是没有人超越的。还有一个是能效,你们看到了,现在国标是做到5,属于A级,这个过程当中,也有一些品牌,7、8、9、10,但是超过10的很少,我们这款是11,我们还有更高,这款我们做到了能效是10%。噪音的衡量,在你的睡眠状态下,你要保持一定的空气量,以及跟这个噪音的平衡。我们这个技术是非常好的,这个技术实际上跟我们吸尘器、电机的技术是相通的,我们用的是离心风机,市场上很多,包括国外的一些品牌,互联网上的,都是方的,用的叫轴流风机,两个轴流风机。轴流风机的问题在哪里?就像电风扇,电风扇衣服前面一挡没风了,同时轴流风机产生的噪音又很大。它很容易吸了灰尘以后,两三个月就堵了,性能指标就会下降,很多品牌会提醒你换滤芯,买滤芯可能就花几百块钱。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记者】:莱克现在定位是高端电气的引领者,今年也发布了吸尘器,空净和净水三大系列产品,已经可以看到清洁电气生态圈的一个雏形。莱克未来在清洁电气领域有什么发展规划呢?

    【倪祖根】:这必须是一个一个来。首先我们做了吸尘器,吸尘器做上去了。我们开始做空净。空净也是两年时间做到第二名,然后我们要扩大这个基数,要跟第一名去接近。然后,今年我们发力的是净水机,会一个一个的去做,但是每进入一个行业,你一定是要具备一个目标叫数一数二。我如果做不到数一数二,如果做到四五六后面去了,你根本没有办法站稳脚跟,或者说没办法盈利的,就是亏损。我们的一个战略就是你要么不做,要做的的话就是数一数二。但是要解决家庭清洁的问题、水问题、空气问题,我认为这是最大的环境,清洁这个领域,应该是三个战略中最大的。目前来讲,其他的这种产品,我们可能当前来讲,这个品牌来讲,目前还不会去发展,去更新一些门类,首先把这三个的规模做大。但是同时我们又在发展,我们不是有一个吉米的品牌吗?其他的产品线发展方面,我们会做的,但是那是跟莱克品牌定位以及产品线是不一样的。吉米这个品牌更多的就是相当于更年轻一点的,时尚一点的。产品定位来讲是比莱克低的,价位段可能是莱克一半的价格,所以它就在性价比这些方面,包括将来在互联网上也会有人去做。同时我们吉米这个品牌,可能会在一些健康护理方面的产品去从事。互联网实体店可能是以莱克和碧云泉为主。

    【记者】:此次的发布会主题是黑科技,您觉得目前最能代表莱克的黑科技的技术是什么?处于怎样的水平?

    【倪祖根】:我认为10万转的450瓦的数码电机是代表了黑科技。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个产品,我们现在所用的技术跟市场上主要的竞争对手的技术是不一样的,它是单项,我们是三项,风机的技术也不一样。正因为不一样的技术,我们现在的性能指标,同样输入功率的情况下,输出的功率是高的,效率也是高的,我们是50,对手是45,我们是225瓦的系列,对手大概是202瓦,这样的话,我们高了10%。真空度我们比的不是一点点,现在市场上最高的大概是8.5左右,我们是27.5,提高了15、16%。其他的品牌不要说了,是13、14,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能够做到这样一个高性能,我觉得是属于这个技术非常领先的。别人如果要有考虑的话也可以这么做,但是我们应该说是这几年来,每一步都是领先,不断的超越。这个电机的水平,目前应该是世界最高水平。

    其他的主要是在于用户新的产品的概念,以及用户使用方面、体验方面的创新,从科技本身来讲,许多的这种科技,比如说净水机,这个膜的技术不是我自己的,我们是一个产品的概念而已,但是这个电机的技术是自己的。

     莱克电气倪祖根:坚持独创性原则,是莱克的创牌理念

    【记者】:作为高端国货的一个代表,莱克本身也发布了三大系列,但是与传统的一些产品相比,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差异化。您如何理解这种差异化创新技术呢?我们在这种差异化策略上是怎样的一个布局?

    【倪祖根】:对于我们一个新品牌来说,你要能够站稳脚跟,从无到有做起来,一定是创新的,一定是跟你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差异化的。如果没有差异化,实际上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从我们早期,无论是吸尘器也好,空净、净水也好。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如果这个吸尘器实际跟对手一样,你怎么定价?肯定是六折、七折去定价,它的缺点我也有,我怎么跟消费者说我更好?只能说是更便宜的,对于高端品牌来讲是致命的。我们的理念是什么?站在竞争对手的对立面去做,或者说做人家的一个没做到的细分市场去做。就像比如说净水机,净水器在我出来这一类净水器的时候没人做的,但是我想如果我做一个橱下的三个桶一样的简简单单的,我怎么可能会有机会?这个净水机十几年前就做了,美国的、中国的,这么多的品牌的竞争。这个市场已经成熟了,我是没机会的。我有机会,一定是别人没看到的市场,我看到了,相当于填补了一个空白,创造了一个新需求。这个时候你刚刚进入的时候,这是没竞争的,没竞争的时候,你只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就会来购买你,如果有竞争的话,不会买你的,会买已经成熟的品牌。所以我们创牌的理念就是与众不同,创新。

    【记者】:莱克定位是一个高端的品牌。您觉得在莱克看来,这种高端应该具有哪些特质?

    【倪祖根】:高端有几个方面的呈现。第一是你对产品的设计感,特别是一些高端的东西,那么它的设计感是非常好的,你体现出来要有价值。这个价值是什么人认可的呢? 就是高收入阶层认可的。我们设计产品,就是跟人群是有关的。什么叫好看?就是跟你的装修要搭。比如说我家里是非常简约的装修,用的是宜家的产品,这个时候白色的你认为是好的。但是如果你家里面比较富丽堂皇的,宜家的家居是不搭的,就用更高端的,你设计的色调会重一点。你看汽车,越是豪华的汽车,颜色越是深。越是低端的汽车,越是简单,要么白的,要么是彩色的。所以高端构造从设计,工艺设计,使用的材料,色彩的配置要符合高端家庭的需求。第二个方面,你一定是要有技术含量的,你做出来的东西,一定是在某一个领域,某一个方面,你要有独创性,你没有独创性,人家做什么,你也做什么,你怎么说是高端的?都是在拷贝,怎么做高端?我们坚持,一定要有独创性原则。

    另外就是你的技术性能指标方面,要领先。我们最近分析了一些互联网产品,拷贝一些吸尘器,一用,前面灰吸进去,后面灰喷出来,二次污染。就是你拷贝了一个形,其他什么都没有,这怎么能说是高端品牌?你的性能指标,你的很多方面,你要体现出来高端品牌的影响,这是第三点。

    最后一个是定价。因为高端的东西,肯定成本是高的,因为我们会花很多钱在用料上。但还要消费者接受的程度。所以说一定要有综合的考虑,来看你是不是一个高端定位。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

    我对家电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74217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