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17年净水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迎合消费者走入风口

    2017年净水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迎合消费者走入风口

    2017-09-25 19:00: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源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净水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迎合消费者走入风口

    近几年,中国经济关键数字GDP进入了L型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宏观经济的发展也同样影响着净水器行业的发展。

    据调查显示,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对生活质量带来了明显改善。同时,收入水平的提升,也带动了消费者对健康医疗,尤其是大健康方面的投入。目前,城镇家庭净水设备每百户拥有量不足10台,而洗衣机、冰箱、空调等拥有量均为百余台。

    趋势一:品牌格局趋稳,末位淘汰加剧

    2016年的发展格局在2017年将进一步放大。更多的从净水行业无法迅速获得收益的投资型企业将逐渐被淘汰,而一些没有规模和资金实力的小企业也将逐渐被洗出市场。

    趋势二:直饮纯水机或称新趋势,高端趋势将延续

    就未来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中高价位产品快速扩容;从技术来看,反渗透已基本替代超滤成市场主流,2016年1-8月反渗透净水设备零售额份额已经超七成;从价格来看,随着消费者对净水设备接受度的逐步提升,净水器产品的零售均价将持续走高。消费者对净水产品的消费也不再拘泥于价格,更多的会关注净水器的品质及净化效果,而且高端化趋势将进一步提升。

    趋势三:高频刺激下,净水产品将从非刚需向“刚需”转变

    绿色环保净水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特别是伴随着国民素质的提升、污染事频发、用户健康意识的觉醒和收入的提升,净水器势必会从弹性需求产品向家庭必需品转变。

    趋势四:净水市场将从散点竞争向红海竞争过渡

    随着净水市场进入越来越多,市场空间将变得拥挤,利润增长的前景随之黯淡;国家对行业规范的重视程度加深,净水产业的边界愈加清晰和明确;行业竞争的规则是已知的(低成本战略或差异化战略),目前净水行业正在走向红海;品牌企业只有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巩固其竞争优势,才能在红海竞争中胜出。

    趋势五:消费升级时代,构建品牌影响力上升新通道

    随着行业的逐渐成熟、产品认知的加强,消费者对净水器的需求将经历从“选择产品”到“选择品牌”这样的上升过程,企业品牌影响力将成为未来行业竞争中的首要因素。如何从净水行业的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重塑品牌形象,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趋势六:渠道大浪淘沙趋于正规

    2017年,首当其冲的会是会销等特殊销售形式的衰落,而由会销改良的展销、夜场等形式将逐步替代会销成为全新的销售形式。但日常的常规销售是绝对的销售主力。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所有的销售渠道和形式一定是紧贴消费者的体验需求而存在发展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9254212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